下载APP 天气预报
解锁未来出行,从拥有搭载“咖啡智能”的长城汽车开始
时间:2020-09-08

    摘要:

    “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全新电子电器架构;

    咖啡智能首次提出“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及决定智能化程度的三大核心变量:交互+生态+AI;

    “咖啡智能”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是驱动长城汽车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

    近年来,随着5G、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快速涌现,智能化已成为各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各大车企也已开始纷纷加码智能领域。而早已进行战略布局的长城汽车,足以堪称在智能领域步伐较快的个中翘楚,且近日在智能化方向亮出的全新杀手锏——“咖啡智能”技术品牌,更是在汽车行业引发了一场热议。

    据悉,“咖啡智能”与作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的“柠檬”,和定位为全球智能专业越野平台的“坦克”相比,是长城汽车整车智能化品牌,是长城汽车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也是驱动长城汽车从“中国汽车企业”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未来还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全品牌、全系列车型上。

    在长城汽车涵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中,“咖啡智能”不仅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全新电子电器架构,还首次提出了“双智融合”的研发理念,从用户体验的视角将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合二为一,并首次提出 “交互+生态+AI”的智能化三大核心变量。此外,“咖啡智能”还主张“将生活注入技术”,结合智能化的新技术应用,深度聚焦用户心智,打造出更为智能、舒适的用车体验,为用户创造更优质的产品和出行服务。

    在智能驾驶领域,长城汽车面向未来出行体验,坚持自主研发,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迭代,未来将成长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

    在智能座舱领域,长城汽车智能座舱以多元化移动空间、“端云一体”计算平台、跨系统开放架构形成内核。围绕人、车、路、环境,“咖啡智能”可以提供车内360度加车外360度的720度感知,借助“端云一体”超远程感知技术,让一款车型不仅是单独行驶在路上,而是融入到整个城市的大交通智能中,让出行从此智能起来。

长城汽车智能座舱

    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咖啡智能”将赋能长城汽车3.5及4.0代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支持千兆以太网、5G、V2X等。此外,长城汽车率先实施整车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分析流程,成为首家获得中汽中心信息安全认证的车企。

    那么,未来搭载“咖啡智能”的汽车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高能体验?据长城汽车产品数字化中心数字化执行官李鹏介绍,“人驾时代,汽车是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随着生活方式的变化,汽车成为多任务、多场景的需求承载体,实现从交通工具到移动空间的品类进化”。

    而“咖啡智能”拥有中国移动、百度、华为、高德地图等“地表最强朋友圈”,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智能汽车,将成为继手机之后拥有更大想象的移动智能终端,不仅可以与用户进行深度对话,还可以利用不断迭代的用户洞察引擎,让系统更了解环境、更了解人,成为用户真正的伙伴和知己。

    没错,现如今传统的座舱时代已经过去,而长城汽车“咖啡智能”正是一个可生长的移动多变空间,可通过功能和使用场景的无缝切换,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更丰富、更多元的移动生活方式,打造多维、立体、沉浸式的极致体验。

    同时,“咖啡智能”作为长城汽车三十年技术研发的结晶,也是迎接“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关键一步。未来,在风云多变的全球市场竞争中,期待“咖啡智能”能够发挥自身的硬核优势,加速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蜕变,赋能长城汽车在全球化道路上稳健前行、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