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怎一个“诚”字了得,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有多“壕横”?
时间:2021-08-26

很多人在买车时总会遇到心仪座驾早早定好,却在舒适型、时尚型、豪华型、尊享型等不同价位的版型间犹豫不决。特别是预算本就紧张的人,就想上一个大气有面的车却因为荷包不鼓的问题,看着堪比“丐中丐”的入门版内牛满面。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车固然是面子、里子都想要,但入门就是啥啥都缺的问题也非常现实。那有没有对差点钱和不差钱用户都很友好,让人不氪金、不伤肝的“普惠车”呢?答案是肯定的,比如今天咱们要说的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你不仅买得了高端大气,该有的科技和豪华配置也能一个都不少。底气何在?看看它和同级途昂入门级车型的对比你就知道了。

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入门版起步就有276匹超大马力,想不爱都难

作为长安福特旗下大型高性能旗舰SUV,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共推出了5个版型,并有6/7座两种座椅布局可选,能满足不同家庭的使用需求。最重要的是,即便是入门级,也并未如传统车企那般推出“丐版”,而是能让你享受到30万元级车型本该有的奢华驾乘体验。

别看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后驱风尚版只是入门车型,却搭载了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可迸发出最大276匹马力,峰值扭矩高达425N·m;与之匹配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换挡更加顺畅且没有一丝的顿挫和迟滞感,7.6秒破百的硬核实力也为人们带来了更多驾驭快感。与此同时,其选择了强化操控和舒适性的铝合金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因前后悬架下摆臂使用铝合金锻造件,轻量化结构带来的更小簧下质量也让转向变得迅捷、精准,而出色滤震效果也让驾乘舒适性大大提升。在性能方面,仅仅是入门车型就能拥有同级中高配车型都不一定具备的充沛动力和驾控享受。

相较而言,途昂两驱豪华版匹配了尚可的2.0T发动机,却是个低功率版本,峰值扭矩仅有320 N·m,承载着如此壮硕、沉重的车身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好在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利于动力的爆发,稍微弥补了些不足。这款变速箱1、2挡换挡顿挫感强,尤其拥堵路路段频繁变换时越加明显的问题也降低了驾乘舒适感。另外,途昂两驱豪华版使用的是铸铁材质悬架系统,在轻量化和结实度上不如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铝合金材质,转向精准度和车身稳定性上会差一些。

智商随时在线,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入门版也能享受前沿科技

为了让更多人享受到前沿的智能科技,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后驱风尚版搭载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不仅能够识别70余种模糊语义,让你完成如对话般的人机交互体验,还有对服务、娱乐、智能导航、通讯、车闻、座椅、氛围灯级智能家居互联8大功能的声控操作,这意味着你在车中只要专心开车就好,所有的想法和操作都将由系统自行为你完成,行车更安全,驾驭也便捷。

而对于入门级车型来说,大都不会去配备驾驶辅助系统,买车时往往在中高配车型上才能享受。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后驱风尚版却反其道而行,Co-Pilot360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驾驭中常用的i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带自动跟车及限速识别功能)、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盲区监测系统(带后方交通报警)等10项功能,诚意十足。

途昂两驱豪华版属于非常传统的做法,它并未如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一样装备驾驶辅助系统,所以想要追求驾驭便捷和舒适性的人很难去选择这款入门级车型。在人机交互方面,其搭载了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包含行车电脑信息、导航、蓝牙、手机映射等常规功能。虽说也有智能语音识别系统,但只能实现对娱乐、导航、电话、空调4项功能的声控,由于功能单薄且是常规操作,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

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入门版配置丰富不氪金,你喜欢的它都有

在常规配置上,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后驱风尚版涵盖了出行常用的全部配置,比如电动后视镜有自动折叠,而加热功能在雨天也不同担心看不清后方车辆的问题出现;前排拥有主驾10向/副驾8向电动调节座椅,还有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尾门、三区独立控制空调和12.3英寸液晶中控屏等配置。而且1.1㎡全景天窗不单让近6㎡的座舱异常敞亮,还能随时享受到与蓝天白云为伴的快乐。这方面,途昂两驱豪华版除了带位置记忆的电动尾门、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比较亮眼外,连全景天窗都没有配备,且后视镜只有加热功能,电动座椅调节也光主驾做了装备,稍显不足。

可以说,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后驱风尚版刷新了人们对入门车型就是“丐版”的传统印象,即便只是低配车,它仍然可以让你享受到丰富的智能和舒适配置,且能为你带来十足的驾控乐趣,对预算紧张的人也十分友好。而途昂两驱豪华版则是传统车企对入门车型的标准定位,不会给你什么大惊喜,甚至在舒适等配置上也只做基础装备。而各个区间车型都很nice的表现,也是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大型SUV领域异常火爆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