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鹤立鸡群:现代i30N韩式“钢炮”再出阵
时间:2021-12-04

280马力,可选装八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深度调校,还有许多新亮点,让我们看一看现代热销车型i30N的中期改款驾驶感受到底如何?

我们今天不讨论现代i30N是怎么做到零百加速6.1秒的,我们聊一下它在德国的销量是如何做到从无到有、从0到1.75万辆的。原因不外乎是i30N符合大众审美的稳重设计,超长的纽北赛道极限测试里程以及开发总监阿尔贝特·比尔曼的自带光环。与那些华而不实、充满仿碳纤维元素以及装有浮夸尾翼的小型超跑不同,现代i30N更像一个严肃而又不失乐趣的日常代步工具。精准,稳重,稍显刻板却易于掌控是对它的最佳诠释。只需约3万欧元便可收入囊中,套用一句时下流行语,不香吗?

那么,i30N的中期改款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首先,引入八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用以替代六挡手动变速箱。唯轻量化论者请绕行,改款车型比老款增重约40千克,尽管其19英寸锻造车轮节省了14.4千克的重量(簧下质量),每个包覆性座椅也减轻了1.1千克。重量轻了,那乘坐感如何?厚实的座垫以Alcantara仿皮织物包覆,提供了不错的驾驶稳定感。或许对某些人来讲,坐姿依然偏高,不过这完全不会影响驾驶体验。

开着它,穿梭于城市道路,你拥有的不仅仅是流光溢彩的四门车身、安静的排气声、轻盈的操控和偏向舒适的减震——i30N的这些基本特色完全得以传承。新i30N核心的传动系统表现相当不俗,挡位切换平滑,齿轮耦合迅速且精准,完全不存在拖拖拉拉的感觉。可变的转速表红区依然得以保留。

发动机启动之后行驶一段距离,LED灯亮起, 表明机油温度上升。如果此时你正行驶在通畅的高速公路上,那么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没错,油门到底!5.9秒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比改款前缩短了0.2秒。2.0升增压发动机嘶吼着,指针穿越160、180,最终来到250公里/小时的时速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