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武汉一高校教师发开学“红包” 学生暖心“回礼”
时间:2021-03-04

肖亚慧为学生发“红包” 李钊丞 摄肖亚慧为学生发“红包” 李钊丞 摄

  中新网武汉3月3日电 (程晓璐)“与老师合拍抖音一次”“祝你牛运亨通、牛气冲天”……近日,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药学院2020级学生返校后的第一次班会上,该院辅导员肖亚慧所带的7个班级学生均收到她精心准备的开学“红包”。

  当晚班会上,肖亚慧拿出厚厚一叠“红包”让每位同学随机抽取。与传统红包不同的是,大部分“红包”内是她亲手写下的新春祝福和新学期寄语,少数“红包”里装着“免早读一次”“老师请你吃饭”等“特权卡”。她还自掏腰包,封装了20个5元红包。

  “长这么大第一次收到这样特殊的红包。”学生游宏远开心地表示:“感受到了老师的满满真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珍藏!”

  “足足准备了一个礼拜,里面每一条寄语都是精心挑选的,承载着新学期里新的希望。”谈及给学生发“红包”的初衷,肖亚慧介绍,过年期间,学生给她发来的祝福“填满”手机,她想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回应。

  令肖亚慧没想到的是,有一个班级的学生还给她准备了“回礼”,各式各样的手写信笺写满同学们的“心语”。“多吃不胖,快乐加倍”“希望常见你灿烂的笑容!”“庆幸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了您”……33封信一封封读过,肖亚慧乐开了花。

  肖亚慧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从事思政工作八年了。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她与学生以朋友状态相处,是学生们的“知心姐姐”。“‘辅导员’对我来说,既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使命。”肖亚慧说,“希望我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再把接力棒交给学生们去延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