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冉冉新星!2021年THE年轻大学排名发布,港科大“跌落神坛”
时间:2021-06-24

昨晚,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了2021年THE年轻大学排名。“年轻大学”的入门门槛是要求大学建校不得超过50年,在较短时间内能够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可见无限潜力!今年排名共涵盖了68个国家和地区的475所大学,数量较去年增长了15%。

排名指标及权重

  • 教学(学习环境)30%
  • 研究(数量、收入和声誉)30%
  • 引文(研究影响力)30%
  • 国际视野(员工、学生、研究)7.5%
  • 行业收入(知识转移)2.5%

2021年THE年轻大学排名中,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成功取代了蝉联3年榜首的香港科技大学,荣登第1位。巴黎文理研究大学从去年的第3名升至第2名。香港科技大学的排名则跌落至第3名。

NO.1 南洋理工大学

南洋理工大学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5年的南洋大学,1991年经过重组后正式成立,坐落在新加坡西部的南大校园“云南园”,其在纳米材料、生物材料、功能性陶瓷和高分子材料等领域在世界范围享有盛誉,是亚洲最受欢迎的大学之一。申请南洋理工大学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0分。

NO.2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组建于2010年,集结了24个巴黎百年老校和研究机构,涵盖了工学、文学、理学、经济学和医学等多个学术领域,目标是成为法国乃至欧洲大陆最高学府,共培养了3位法国总统、33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菲尔兹奖得主,获得了46项法国国家科研中心金质奖章。申请巴黎文理研究大学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0分。

NO.3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建校于1991年,商科和工科是该校的优势学科。虽然成立时间较短,但是在这里诞生了全球最细单壁纳米碳管、全球最高像素的照片、全球首创的智能杀菌涂层等,2021年QS亚洲大学排名位列第8位。申请香港科技大学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6.0分且单项不低于5.5分。

2021年THE年轻大学排名To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