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摘帽”前收问询函,这家公司成教育圈 “康得新”?
时间:2021-06-24

5月底,轰动一时的康得新财务造假案有了结局。央视财经频道循环播放了《当好资本市场守门人》,重点提及给康得新做会计审计的瑞华事务所。

有媒体发现,在康得新的年度审计报告上签字的会计师中,有3人曾给勤上股份做过签字审计师。

更令人关注的是,2019年,勤上曾收到年报问询函,这份问询函的回复,勤上股份整整延期了19周。

2020年年报问询,勤上又延期一个多月。而此前递交的“摘帽”申请,迟迟没有得到反馈。

勤上,会成为教育界的“康得新”吗? “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不确定性”?

回溯此前,因2018、2019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勤上股份”变为“*ST勤上”。

今年4月29日,勤上股份公告称,根据新修订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勤上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已经向深交所提交了相关申请。

根据其2020年报,勤上的利润似乎出现了明显改善。尽管全年总营收9.95亿元,同比下降20.56%;但利润总额5389.27万元,同比上升115.11%;净利润为4609.91万元,同比上升1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