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双减”后的学与乐
时间:2021-09-15

“双减”带来的改变,上海家长感受不一。

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冯女士明显感到,真的减负了。“我看到孩子的作业要求,还以为她骗人了,我到家长群询问,果真只有一篇日记。” 冯女士说,最令孩子高兴的,莫过于一二年级没有笔头考试了,因为她听到女儿说“我是有神力的,我的愿望被听到了”。“双减”政策逐步落地,有孩子兴奋于“不用上补习课了”,有学生家长选择“把信心交给学校”。

初三学生小逸的补习课停了,听到女儿说“那我就更得靠自己,上课更得认真听了”,家长朱琳认为,这是一种正向变化,如果学校和孩子双向提高,应对中考没有太大问题。家长:真的减负了,课后服务很赞“我可以(周末)不用上英语课了!”新学期念初一的超超一得知这个消息,便打电话向同学炫耀。此前,他已经连着5年在周末学习新概念英语。

家长李乐告诉记者,“双减”落地后,学科类培训调整的时间段都不合适,便干脆停掉了课程,仅保留篮球和编程,这也是超超想学的。

李乐带着超超在周末看电影和展览。 受访者供图

“双减”后的第一个周末,展览、电影都安排上,超超有了更多放松和探索的时间,李乐感慨:“像是回到了幼儿园带娃的日子,这是上小学之后再也没有过的场景。”

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冯女士也明显感到,真的减负了。“我看到孩子的作业要求,还以为她骗人了,我到家长群询问,果真只有一篇日记,没有别的作业。”在以前,女儿睿一回家后,得有人盯着做作业到晚上七八点,否则还要拖到更晚。

最令睿一高兴的是,一二年级没有笔头考试了。冯女士听到女儿说,“我是有神力的,我心想事成了,我的愿望被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