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靳东《恋爱先生》热播 有牙医和恋爱顾问双重身份
时间:2018-03-29

点击进入下一页

  靳东x程皓 首长级老干部教你如何谈恋爱

  近日,由靳东、江疏影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恋爱先生》每晚19:30正在深圳卫视热播。播出至今,可谓是收视与口碑齐飞,除了演员们的演技受到观众们的一致肯定,还有不少观众在看到老干部靳东在剧中油嘴滑舌地撩起美女时,直呼是不是走错了片场。

  不少跟靳东合作过的演员都评价靳东是位“老干部”,胡歌说过:“我合作过的演员里,霍建华已经够“老干部”了,而靳东,那简直是首长级别。”而《恋爱先生》中的程皓,几乎完完全全地走向了“老干部”的反面,一改其驾轻就熟的“霸道总裁”人设,化身斜杠青年,一面是金牌牙医,一面是恋爱顾问。插科打诨、油嘴滑舌,非常的浪荡不羁。这下子东哥老干部的人设,是要糊吗?本着给大众送福利的精神,本次深圳卫视特别采访了靳东,看看东哥自己是怎么看待这部剧和这个角色的吧!

  没谈过恋爱也敢“瞎指挥”

  当被问到程皓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时,东哥说程皓这个人物十分复杂。毕竟是有着牙医和恋爱顾问双重身份的斜杠青年啊!神奇的是,作为恋爱顾问的他,居然没有成功谈过一次恋爱,只是通过回味和揣摩自己在大学时期的一段无疾而终的暗恋,来分析女孩子的所思所想,以此为依据来帮助他人追求幸福。EXO ME?这样的蒙古大夫真的不会让可怜的客户注孤生吗?

  很多人质疑这样的剧情设定有些狗血,但东哥有他的理解,虽然程皓的人物设定复杂了点但是人家本性单纯啊!而这种骨子里非常单纯善良的品质源于他比较特别的成长经历。比如看到有人为真爱烦恼的时候,他就会想到自己那段没有结果的爱恋,所以要竭尽全力地去帮忙。这样的小天使哪里去找?同时东哥表示非常欣赏程皓那种积极的生活态度,而这也是他在诠释这个角色时,想要让观众看到的一点。“当你完全走入这个角色以后,就会发现,他所有的行为、举动,都是合情合理的。”东哥都这么说了,你还觉得这个设定狗血吗?听东哥说,在拍戏前期,他会非常认真地做人物小传,为的就是能更好的理解角色、表达角色。你东哥不愧是你东哥,为这种拍戏态度疯狂打call。

  作为戏精,还不得有幅你看不见的面孔?

  无论怎么说,程皓的形象和东哥先前留给公众的印象还是非常不同的,特别是和他在《我的前半生》、《欢乐颂2》等剧中呈现的成熟稳重、霸道总裁的形象放到一起,观众就很纳闷了,究竟哪个角色才是东哥的本色出演?然而东哥对此有话说,他其实一直不太想让大家过多的了解他本人,他希望自己的私生活和私下形象能够被保护起来。生活中我们是不是常常也有这样一种感觉,当你对一个演员本身了解越多,就会在看他扮演的角色时不自觉地带入本人形象。所以东哥表示早已看穿了一切,希望把个人和角色的距离拉开,以免表演所要传达的东西出现偏差。这也是东哥一直以来都拒绝参加真人秀的一个重要原因。看看,这才是专业演员应该有的精神!不卖人设,只重演技,让流量小生瑟瑟发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别问我更爱哪一个,反正都不是本人

  被问到这些年来扮演的角色哪个是他的心头好时,东哥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把几个角色拿出来进行了比较。《外科风云》里的庄恕是一名外科医生,是工作环境和工作日常都非常特别的职业;《我的前半生》中的贺涵是咨询行业大老板,给大家的感觉是高薪而神秘;《恋爱先生》中的程皓是牙医,牙医虽然也是医生,但工作性质又和外科大夫大不一样。对东哥来说,几个不同的角色,就是几种不同的人生。 所以这些角色其实是没有办法放在一起比较的,因为每个角色都有他自己的天地,每个角色都拥有一种特别的生活。作为演员,他只能把对这些角色的态度与感受,融入到表演中,而更多的,比如角色的情感、性格或行为,还是要留给观众去解读。东哥的心愿就是:“如果大家觉得在这个人物、这部戏中确实看到了一些东西,我觉得,那就是我所要表达的。”大家记住了吗!

  痞?贱?逗逼?你东哥就是要啥有啥!

  《恋爱先生》中程皓这个角色很有层次,对演技的要求也更高。但很显然,东哥的演技那是妥妥的hold得住。用导演姚晓峰的话来说,痞、贱、聪明、逗趣、时髦,都有。本来我们想请演技派的东哥传授下演技秘诀,然而东哥说:“演技这东西没什么秘诀可言。”……但是,划重点!东哥认为前期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拍摄其实只是到了一部戏制作完成的一个步骤,前期的准备的才是真正决定一部戏的好与坏的关键。毕竟对于演员来说,扮演一个全新的人物,就像是走进一个全新的不同职业的世界,在前期,当然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了解这份职业,走进他的内心。有了这一过程,演员才能对角色有充分的理解。东哥的这番话干货满满啊,小本本记下来了吗!

  据说,剧组杀青那天,在比利时的酒吧里,东哥和江疏影一起大跳《小苹果》和《江南Style》,气氛High到爆。年初的时候,他和冯远征老师获得了“全国电视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奖的47个人里,只有他们两个是演员出身,颁奖照片上的东哥依然老干部Style十足,来我们一起欣赏一下。

  那究竟哪一面才是真正的东哥呢?也许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程皓这个斜杠青年确实有点儿酷,东哥演的戏也确实有点儿意思。每晚19:30 深圳卫视《恋爱先生》,来见识不一样的老干部靳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