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堪比赛那 不输艾力绅 实拍东风起亚嘉华
时间:2021-12-31

在近几年,随着我国的二胎,三胎政策的开放,MPV车型成了不少家庭的刚需,在以前我们出过不少MPV车型的文章和视频,但是始终感觉好像少了点什么,在经过仔细的筛选之后,我们发现原来还有一辆宝藏MPV等着我们去发现,它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嘉华。

如果不看它车身长度,就只看车头,会有一种SUV的感觉,分体式车灯,网格状进气格栅,最外层还有一镀铬饰条做包围,下杠采用了黑色的元素,厚重感十足。而且它的大灯很有讲究,转向灯和日行灯带的造型比较精致,近光灯和远光灯分开排列,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

来到车身侧面,它相比赛那SIENNA高度和轴距还是略胜一筹的,而且大家能从图片看出,它也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而且如果仔细看它的C柱,会发现有一块带纹路的银色装饰板,这点小设计也为整体车身更加能突出粗中有细的感觉。

在车身侧面其实还有一个比较亮眼的地方,第二排侧滑门开启之后,距离地面大约是47cm左右的一个高度,这个高度对于老人和孩子可能会不太方便,所以在侧面下方有一个可伸缩的一个踏板(关门自动收纳),我本人实际体重为135KG,将近300斤的重量上去之后只是轻微晃动,总体还是非常稳,相信老人或者孩子在经过踏板再上车也会比较方便(并非标配)。

来到车内,可能是浅色内饰的缘故,整体看上去非常简洁,很美观,有种以柔克刚的感觉,而且整体造型采用了现在比较流行横向贯穿式中控台设计,更是把空调出风口融合在了中控里面。方向盘依旧是起亚家族的传统造型,在静态实拍的时候感受了一下方向盘的质感,非常不错,顶配车型还配有方向盘加热功能。

它采用了双12.3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多媒体中控的的功能比较全面,支持语音识别、远程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全系标配了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 中控下方的旋钮式换挡同样比较有质感,档把的前方是三个USB接口,而USB接口的上方则是触控的空调控制区域,值得一提的是,空调控制区域的触控是那种比较有质感的触摸感受,熟悉了之后基本可以做到盲按。

它对主驾驶也是非常友好的,可多向调节的多功能方向盘,并且在左侧方面有一个可开关的储物空间,而且顶配版本还带有主驾驶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既然是MPV车型,那么后排空间才是重中之重,在MPV车型中前后拖动已经是MPV车型的标配,但是既可以前后调节又可以左右调节可以极大的提高空间可变性。

而且嘉华的二排空间真的很大,如果第三排没有乘客的话,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后然后把脚托调节起来整体体验非常舒适。

关于二排,我们进行了实测,同事身高182cm,在二排调整调整至最前腿部还剩余一拳空间,头顶剩余三指的空间。如果把座椅调节到最后,可以轻松达到躺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