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服化道有多重要?看宋轶演《赘婿》《风起洛阳》时的婚服,明白了
时间:2021-12-03

古装剧,是不少观众一直都在追的一种影视作品,即便是一个过去的年代,但是在观众看来,那种精致感,是如今的现代装无法复刻的。大众对古装的要求,除了演员要能驾驭古装之外,也希望剧组的服化道可以过关,那么服化道到底有多重要呢?

所谓的服化道,其实就是演员在剧中的造型,这其中包括妆容跟发型,最重要的就是戏服。在多数人的潜意识中,古装很繁琐,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服饰,那么想要还原古代感,服化道也应该注重细节跟质感。

近日,《风起洛阳》这部电视剧开机,全剧演员的服化道,也成功吸引到了大众的目光,那种质感也让不少人觉得看到了古装的新的希望。特别是作为女二号的宋轶,一身名门千金的打扮,让观众看得眼睛都发值了。古装服化道的重要性,也从她的婚服中可以看出来。

宋轶《风起洛阳》质感拉满

据悉,《风起洛阳》这部作品的主题风格,还是取自唐朝,盛唐时期繁华无比,所以这部作品整体的画风都呈现出了一种盛世的味道,震撼了不少人。“柳然”、“百里弘毅”的婚礼,也是唐式的,画面简直不要太豪华。宋轶在剧中的古装本来就很美,结果换上了婚服后,更是高贵奢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