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AI赋能 |“三管齐下” 助力企业持续增长
时间:2018-03-29

3月23日, 2018全球营销技术峰会暨华鹰奖颁奖盛典在上海明捷万丽酒店隆重举行。作为中国领先的企业级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双受邀出席。国双数字营销技术总经理吴充在峰会上以《AI赋能,助力企业持续增长》为题进行了演讲,分享基于国双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营销解决方案与创新应用,助力企业提高生产力,实现持续增长。

国双观点:

l 企业持续增长,需要从品牌力、客流获取、转化效率三方面着手。

l 基于数据驱动,脱离自high型品牌营销。

l AI智能规划,告别原始客流获取方式。

l 多场景平台整合,提升全局转化效率。

blob.png

  (国双数字营销技术总经理 吴充)

近年来,MarTech (Marketing Technology,营销技术)风头正劲,作为一种营销手段和方法,其目的还是要回归到解决企业增长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上。一方面,媒体的马太效应加剧,大型媒体占据了70%以上的线上流量,媒体平台正在向“全功能化”发展,获取流量的成本越来越高;同时,单一媒体的广告样式日新月异,但边际效果递减明显,媒体承载信息的方式持续碎片化。另一方面,消费者耐心下降,更重视体验与实时交互;行为的分散导致大数法则、二八法则等传统统计数据的意义降低,影响最终决策的因素越来越复杂多变。所以品牌主在媒体与消费者的“双重夹击”下,陷入了越营销品牌却越模糊的尴尬境地,企业的增长更是无从谈起。基于此,国双通过AI技术赋能“品牌力”、“客流量”和“转化率”,三管齐下,助力企业持续增长。

数据驱动,脱离自high式品牌营销

blob.png

品牌营销与人工智能的基础都在于数据的驱动,在获取海量数据的基础上,挖掘真实的品牌认知与品牌评价,并根据反馈进行实时的调整和优化。通过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技术,对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源进行情感与场景的识别、智能信息的提取,从而全方位解析海量的品牌环境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帮助企业高效修正品牌传播策略。

blob.png

吴充在演讲时举例,某新车上市前,品牌主预设了一套传播方案,但通过国双信息挖掘系统的反馈发现,这与消费者的认知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建议客户调整传播策略,正确引导用户,达到了负面舆情占比下降47%,正面舆情占比提升62%的显着效果,提升了品牌口碑。他认为,品牌力的提升,从技术的角度,需要结合擅长感知的AI引擎和了解认知的专家能力,协同合作,长期积累品牌口碑,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