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在魔都寻找“星星的故乡”——2020宁夏文化旅游华东宣传季
时间:2020-09-25

    9月24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上海举办文化旅游资源推介会,“2020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两地文化和旅游界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嘉宾、媒体记者等参加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推出以“星星的故乡”为代表的宁夏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并针对上海市场推出了仰望星空旅游线路:“寻找星星的故乡”。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盐池滩羊肉、八宝茶等特色商品展示与宁夏“花儿”、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互动辉映,给与会嘉宾留下深刻的宁夏印象。

    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表示,宁夏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休闲度假产品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上海及长三角地区人口基数大,消费水平高,职工疗休养政策相对完善,宁夏要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和产业优势,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体验性强的民宿集群、自驾营地、星空营地等旅游新业态项目,聚焦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社会经济综合效益好的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全产业链开发、多元化发展。同时要在宣传促销上坚持细化市场、精准营销原则,持续推进“引客入宁”奖励政策,完善符合疗休养产品的服务标准,推出更多能够满足疫后出游多元化需求的旅游线路产品。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近年来,上海和宁夏在丰富旅游产品线路、做好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优化旅游服务、满足游客多样化消费需求等方面互动频繁,成效良好。随着宁夏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以及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两地合作将迎来新的契机。

    本次宁夏文化和旅游华东宣传季活动由宁夏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全区相关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宁夏博物馆、宁夏文化馆,以及部分文化旅游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