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茅台镇酱酒飘香上海,大国酱乡惊艳外交官
时间:2020-11-19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随着“文化自信”的战略号召,中国与各国开展交流也越发密切。就在今年11月20日将于上海举办的第六届“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延续世界各界交流,而贵州茅台镇大国酱乡,也将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及指定用酒,向各国来宾诚挚递上酱香名片。

    “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获得了包括人民网、中国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凤凰网等多家重点媒体的共同关注。这项最高规格的民间外交盛会,由LOOKWE组织发起,并联合五大洲65个国家驻华大使馆,以及北京国际外交官组织、北京国际武官组织德国国际机构共同主办,得到了160多个国际驻华大使馆的鼎立支持!

    不同于往年,本次活动增设中西酒文化交流会,以酒会友,文明互鉴。早在公元1704年前后,茅台地区的酒便沿着丝绸之路,东破万里波涛,西出戈壁沙漠,惊艳了欧陆人民的味蕾。而今大国酱乡传承酱香酿艺,也将携黄金时代、大国荣耀等明星产品献予嘉宾品尝,共焕中华千年文明之光。晚宴当场,东西方各域特色的佳肴,佐以茅台镇古法酿造的纯粮酱香酒,必会撩拨中外来宾胃口大开。

    据悉,活动现场还将有央视非遗艺术团的匠人老师到访,在世界文化展演环节,展现华佗五禽戏、木兰双剑、葫芦烙画等中国传统非遗。其中,中国非遗形象大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第59代传承人华一,也将作为非遗团队的代表,携手大国酱乡共同展现华夏匠艺文化。

    杯盏相传百国宴,中西文化也得以相互理解和促进。本次活动,不仅是外交官、企业家的社交盛会,更是我国民间文化的交流契机。活动将于11月20日上海新天地安达仕酒店正式举行,大国酱乡在现场期待各位酱友也能到来,杯酒言欢,共叙大国大酱香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