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技术助力汽车金融 营造良好行业氛围
时间:2021-04-13

     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诈骗和数据泄露问题随着互联网和金融市场的发展,逐渐成为整体国际市场风险问题的核心一环。由于当下欺诈信息不断变得丰富多元,使得黑灰产业欺诈方式和技术更加精准化,欺诈分子也随时关注国家政策和监管动向,及时根据政策调整,改变策略。并且为了提高诈骗效率,诈骗的对象也由个人向单位转移,诈骗手段变得越来越复杂。

     而通过对多各金融机构进行观察后发现,汽车金融类客群在团伙欺诈行业的追踪趋势上呈高风险的趋势,而防范手段却是低水平。百融云创致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智能科技推动着金融行业高速发展,汽车金融作为金融的细分部分,也深受其影响。百融云创针对汽车金融存在的诈骗风险问题,经过多年研发,凭借着多年丰富的头部汽车金融客户服务经验,为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将大数据技术赋能于汽车金融风控全环节中来。

     汽车金融行业的产品具备业务链条较长、资金占用量大、劳动密集型、周期长等特点,因此需要我们加强对链条风险的把控,确保“资金安全”。百融云创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集成了自然语言处理、图计算、深度学习、知识推理和可视化等技术为汽车金融机构打造了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汽车金融机构实现从前端渠道管理、贷前风控、贷中预警到贷后管理的风控全生命周期管理。

     为快速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智能化的转型,百融云创还推出了智能中台战略。中台战略可以帮助金融机构抽象包装整合后台的资源,将其转化为前台可重用、可共享的核心能力,打破“烟囱式”、“项目制”系统之间的集成和协作壁垒,降低前台业务的试错成本,赋予业务快速创新能力,最终提升企业的组织效能。简单来说,智能中台可以将前台稳定通用的业务能力沉淀到中台,提升前台响应力;同时将后台频繁变化的业务能力“提取”到中台,赋予更强的灵活性。

     根据近期研究发现汽车金融除了二手车客群,所有其他细分客群,都在2020年第1季度和第2季度高风险团伙欺诈命中率中有非常明显的提升;其次,除了二手车客群,其它分类都不约而同的在2020年第1季度达到最大增长幅度,说明2020年新进入客群团伙欺诈风险较高,这可能跟疫情和整体客群资质变化有关。

     在数字经济时代,汽车金融市场趋于多元化,新数据、新技术、新模式、新服务持续涌现,需要汽车金融公司不断推陈出新,紧跟数字化转型脚步。百融云创也将继续加大产品技术创新,为汽车金融机构提供更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为汽车金融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