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百融云创智能风控助金融行业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15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成为了和资本、土地、劳动等同样重要的生产要素,是社会发展和加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促进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加强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中的流通能够使得国家在数字经济开放发展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过程中,数据互联互通及其标准化规范化,是数据市场化配置、产业化应用的前提,而数据安全防护则是重要保障。

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据要素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要求远远高于其他传统要素。特别对于金融行业,金融天然具有强大的数字基因。因此,数据在各个金融机构间的顺利融合、应用也是各大金融机构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近年来,金融业和科技加速融合,为用户带来了更好的数字化服务体验的同时,也对金融安全风险监管提出了高要求,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强化金融控股公司和金融科技监管,确保金融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再度重申对于各大金融机构科技风控能力的高要求。

面对数字金融创新领域的快速发展,金融机构在提升风控能力建设过程中,风控难度持续提高。金融服务企业需持续促进AI技术和金融风控的深入结合,形成智能风控能力,在应用智能化技术时加强金融风险管控。

百融云创凭借线上线下融合的多维度海量实时数据、服务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行业先入优势、以及超强的大数据处理和建模能力赋能金融机构,打造了"数据+模型+系统"一体化服务方式,打通融合数据产品、专业模型和系统建设,将"咨询、方案、产品、部署"的能力贯穿到信贷全生命周期,实现风控全流程的闭环服务。依托于数据和模型的优势,百融云创为客户提供多种本地化服务,共享建模经验、内置百融专家方案,帮助客户进行一站式建模,同时支持决策引擎一站式部署,快速满足客户在各类场景、各个环节的线上风控需求。

在数据隐私安全保障方面,百融云创安全多方计算平台Indra大有作为。Indra平台为合作商及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的数据合作模式,并且通过在多种具体场景的科技应用保证了数据价值挖掘深度和数据使用的的合规性和隐蔽性。通过Indra平台,百融云创满足了数据发展过程中的隐私保护需求。

未来,百融云创将持续提升公司的AI技术和数据分析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的能力及创新,以巩固公司的技术优势及市场领导地位,真正成为金融数字化转型的科技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