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百融云创:AI技术加持反欺诈 助力金融业务良性发展
时间:2021-04-18

近日,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态势。面对当下新型风险乱像,金融机构应当建立健全风险监测系统,优化风险防控机制。

作为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行业处于头部位置的百融云创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深入科技研究,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最先进的技术与金融领域相结合,创新公司产品和服务模式,从而赋能金融机构,推动其在营销、风控、运营等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百融云创为帮助金融机构覆盖多种不同的场景和业务需求下,依托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将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

传统的反欺诈依靠专家多年经验来识别欺诈,黑白名单以及规则引擎的系统更新速度通常较慢,需要大量人工调试规则,无法检测出最新且复杂的欺诈模式,从而导致传统反欺诈存在滞后性,在实操过程中难以做到真正的"防患于未然",这就需要专业的反欺诈技术手段拦截风险。百融云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的智能风控体系,基于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系统,百融云创以AI技术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配合设备反欺诈、信息检验、反欺诈评分、智能语音机器人等产品,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化被动为主动,提前拦截欺诈发生,助力金融机构防范欺诈风险。

在设备反欺诈方面,为防止欺诈分子利用技术手段对机构网站以及申请入口等漏洞进行攻击,以及直接盗用客户账户等行为,百融云创推出了"谛听"设备反欺诈,分别从设备环境、应用偏好、行为画像、群体风险以及设备黑名单等方面进行单规则或群体规则的欺诈风险评判,提升设备识别的准确度以及召回率。谛听设备反欺诈是基于百融自有专利设备标识,覆盖设备标识和实名信息的知识图谱相关应用,为金融行业线上渠道的欺诈识别提供"利器",自上线以来得到了合作客户的广泛好评。

伴随着金融数字化的持续发展,AI技术加持的智能风控,未来必然会全面取代传统风控成为主流。而对比传统风控方式,百融云创提供的智能风控技术,除了快速响应和降本增效之外,还有一些新特性的优势非常显着。未来在新的更加复杂的发展环境下,百融云创会继续协助金融机构有效控制金融业可能突发的系统性经济金融风险,从而实现金融业增长与实体经济增长的有机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