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华财险连续15年荣获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奖
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22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Lab)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华财险再次入选2021年中国品牌500强,排名第251位,品牌价值315亿元,较2020年品牌价值提升51.32亿。自2006年以来,公司已经连续15年入围中国品牌500强。

中华财险始创于1986年7月15日,2002年,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冠名“中华”,成为全国唯一一家以“中华”冠名的国有控股保险公司。三十五载不忘初心与耕耘不辍,随着财险行业面临新的发展趋势以及金融科技等新技术的兴起,中华保险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在全新保险核心系统建设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速了“数字中华”建设。中华财险通过“加快客户为中心转型、加快数字化转型、探索构建生态圈”三大转型,不断升级公司发展方式。通过“推进销售模式改革、推进理赔队伍改革、深化城市型机构改革”三大改革,持续优化经营管理模式。在不断提升发展质量与客户服务的同时,市场地位更加稳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品牌价值逐年递增。

2020年,中华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8.24%,实现保费收入527.15亿元,市场规模位居国内财险市场第五。农险业务规模破百亿,稳居全国第二。

据了解,主办方“世界品牌实验室”作为全球最具权威的三大品牌评估机构之一,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该机构的专家和顾问来自哈佛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评估成果在业内具有较高权威性,已成为许多企业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