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威狮1949对比道奇公羊,也许这才是你心中的最佳皮卡
时间:2021-12-31

12月21日,中兴威狮1949正式发布,意味着国内市场拥有了首款全尺寸皮卡。谈及全尺寸皮卡,不得不聊聊美国的道奇公羊,作为定义美式豪华的全尺寸皮卡,道奇公羊和福特F150在皮卡金字塔尖市场上的争夺战从来没有停止过,而此次国内首款全尺寸皮卡威狮1949的正式发布,对于争夺这个细分市场有着里程碑的意义。那么威狮1949的竞争力到底如何,通过对比道奇公羊一起来看看。外观尺寸:威狮1949车身长宽高为5692mm(5393mm)*2045mm*1965mm,从尺寸上看威狮1949就担当着抢占国内全尺寸皮卡市场的重任。同时巨大的车身也为威狮1949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货厢空间带来了很好支撑,其座舱空间总长2290mm,宽度1660mm,座舱高度1210mm,宽敞的后排乘坐空间可满足三个成年人轻松落座;货厢空间为1810mm(1530mm)*1700mm*515mm,可轻松满足用户日常装载或自驾越野装载所需。

外观层面,中兴威狮1949拥有肌肉感十足的霸气外观,车身上粗大的线条、前脸熏黑的前中网以及隆起的发动机机舱盖,都在彰显硬汉气质。除此之外,中兴威狮1949给人很霸气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高耸的侧面腰线,给人一种下盘扎实的感觉。对于皮卡而言,“大”本身也是一种美。

再看道奇公羊,其车身长宽高为5817mm*2029mm*1965mm,也有较为宽敞的空间。外观上,道奇公羊同样硬汉风十足,熏黑的进气格栅配合镀铬的装饰,显得金属质感强烈,硬汉风格凸显。硕大的进气格栅外面悬挂道奇公羊LOGO,这是美式皮卡渲染霸气风格的常用方式,直立的前脸也增加了公羊硬朗的风格。整体而言,在外部尺寸对比上,威狮1949略微偏小,这应该是中兴汽车基于用户驾驶适应性以及国内车位大小的综合考虑,便于用户快速上手以及方便停放。

动力参数以及燃油经济性:动力方面,威狮1949提供柴、汽油两款发动机。其中威狮1949柴油版搭载的是由雷诺/日产联合打造的2.3T柴油发动机,峰值扭矩达380N·m,满足皮卡对于宽转速区间的扭矩需求。其在1200-1500转速区间即可拥有超强扭矩,达到国内皮卡领先水平,1500-1750转速区间也可以保持最大扭矩输出,意味着威狮1949可以表现出更多的起步、加速以及承载优势。威狮1949汽油版则搭载蜂巢2.0GDI汽油发动机,最大扭矩360N·m,达到传统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水平,可以做到动力性与经济性兼顾的最优水平。威狮1949两款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都有不俗表现,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

除了动力,威狮1949另一个优势点就在于其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也很好。为增加燃油效率,威狮1949在发动机方面进行改善。针对2.3T柴油发动机主要采用两个方式:首先通过采用金刚石涂层活塞技术、机油系统排量可变、电子节气门等技术降低缸内机油带来的阻力;其次,发动机内部构建多采用铝合金材料以降低发动机整体质量,包括组装式凸轮轴、油底壳、缸盖以及进气歧管等,使得发动机总重较同类竞品轻40KG以上。针对2.0T汽油发动机,通过350bar高压喷射系统,促使汽油和空气充分混合,提高燃油效率,其热效率能达到38%-40%。再结合轻量化车身设计,威狮1949车身大量采用高强度复合材料,底盘采用铝镁合金前悬架,车身重量减轻,油耗大大降低。威狮1949柴油版车型百公里油耗8.4L,汽油版车型百公里油耗9.8L,解决用户油耗担忧。

道奇公羊在动力方面则不同于威狮1949,其延续美式皮卡的“排量为王”的理念,最新的道奇公羊1500将采用克莱斯勒的3.6L V6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明星产品,在动力和可靠性上可圈可点,被应用在克莱斯勒旗下多款车型上。在性能方面,该发动机6350rpm输出最大功率为286PS(210kW),在4400rpm时输出峰值扭矩353N·m。在油耗方面,这台3.6L汽油发动机配备了FCA的eTorque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油耗,百公里油耗10.6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