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资本集团携手汇丰银行为中国境内投资者丰富全球配置选择
时间:2023-02-06

中国上海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6日 - 全球最大、最富经验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宣布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汇丰中国")已达成协议,在该银行发行的代客境外理财计划——开放式海外基金型产品("QDII计划")中新增两只海外基金——"资本集团资产收益创造者基金(卢森堡)""资本集团新视野基金(卢森堡)".这两只基金皆源自具持久往绩、悠久历史的投资策略;此项合作使得境内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能够通过这两只资本集团旗舰基金,进行全球化资产配置。其中,"资本集团资产收益创造者基金(卢森堡)"是首次通过代客境外理财业务引进中国内地。

汇丰中国是目前获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最高的银行,并且是首批在内地市场提供代客境外理财产品的外资银行之一。该行已在"汇丰代客境外理财计划"中引入这两只基金,并于1月18日起正式发售。这两只海外基金由资本集团运营和管理。在审慎调查并层层筛选基金管理人及产品的基础上,在内地的外资银行中,汇丰中国目前的海外资产管理公司合作伙伴的数量最大,提供了覆盖多种资产类别和投资币种的代客境外理财计划。

资本集团香港客户部主管陈婉贞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扩大与汇丰在中国内地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联手通过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为客户提供这两支海外基金。汇丰是环球财富管理方面的佼佼者,透过此次合作,我们能将资本集团两只规模宏大及最久经考验的投资策略带给更多内地投资者,帮助他们加强和多元化布局,务求争取更持久的投资表现。此次合作也巩固了资本集团在亚洲致力拓展业务和分销足迹的愿景。"

汇丰中国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 投资及财富管理部 总经理王颖表示:"汇丰在内地持续扩展代客境外理财计划下的可选基金,致力涵盖更多样化的市场、资产类别和创新策略,并面向全球精心甄选投资产品满足投资者个性化的投资和配置需求。资本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主动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新的合作聚焦长期投资理念,进一步丰富了我们客户的核心资产配置选择,在全球市场波动时期为客户提供新的多元化资产配置机会。"

"资本集团资产收益创造者基金(卢森堡)"于2018年推出,是一只在卢森堡注册成立的UCITS基金,由管理资本集团资产收益创造者策略的投资团队管理。资本集团资产收益创造者策略是一个久经验证的全球多元资产投资方法,30多年来一直提供持久收益。该基金首要目标是实现超过美股平均收益率的经常收益,并通过投资于包括普通股和债券在内的证券来创造收入增长(以美元计算)。基金的次要目标是达致资本增长。截至2022年末,其资产管理规模达4.91亿美金。

"资本集团新视野基金(卢森堡)"于2015年成立,是一只在卢森堡注册的UCITS基金,并拥有高达129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截至2022年12月末)。该基金是资本集团新视野策略的一部分,由同一个经验丰富的团队管理,并遵循相同的投资方法。新视野策略是资本集团的一项全球股票策略,具备49年的历史,专注于识别并投资受惠于全球贸易模式变化的成熟及早期跨国企业。新视野策略是资本集团为亚洲和欧洲投资者从美国市场带来的第一个策略。

资本集团在亚洲地区采用的分销策略是与各个重点市场的主要金融中介建立合作,通常与它们在产品开发、市场营销、销售培训和支持方面达成协议。集团于2016年与汇丰银行在香港达成第一个零售分销协议并销售 "资本集团新视野基金(卢森堡)" .资本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主动型管理公司之一,在过去的40年里,一直在为香港和亚洲地区的投资者提供服务,并在悉尼、东京、香港、新加坡、孟买及上海设有办事处。

关于资本集团

资本集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为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管理多元资产、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资策略。自 1931 年起,资本集团集中透过高信念投资组合、严谨的研究及个人问责制,为长期投资者提供卓越及稳定的投资回报。目前,资本集团为金融中介及机构投资者管理超过 2.1万亿美元*的长期资产。

资本集团通过三个投资部门管理股票投资。该等部门独立作出投资与代理投票决定。固定收益投资专家为整个资本集团组织提供固定收益研究及投资管理;然而,对于拥有股票特点的证券,他们仅代表三个股票投资部门的其中之一。

*数据截至2022年9月30日。资料来源:资本集团。

资本集团尚未获核准或授权在中国直接提供任何金融产品或服务。本文件不应被视为资本集团作为直接投资任何产品或交易任何金融服务,或营销或推广任何金融产品或服务的要约或招揽

仅供专业投资者参考

本信息仅供收件人内部使用而不应被投资者倚赖。本信息严格只限收件人使用,不得分发给第三方。本文件未经任何监管机构审阅。与指数相关的资料仅为本文说明而提供。本基金为采用主动方式管理的UCITS,并非参照基准管理。本信息所包含的陈述是已识别身份的个别人士的意见及所信,不一定反映资本集团或其联属公司的观点。资本集团已合理尽力地向其认为可靠的第三方来源取得资料,但对该资料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概不发表任何申述或保证。本信息旨在带出重点,并非完整及非提供建议,不应被视为销售、销售文件或广告。投资涉及风险。投资价值及其收益可跌亦可升。过往的业绩表现并不保证未来的业绩表现。

本信息由Capital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Company Sàrl ("CIMC"), 37A avenue J.F. Kennedy, L-1855 Luxembourg撰写。所有资本集团的商标均由资本集团公司或其位于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联属公司所拥有。本信息所提及的其他公司及产品名称均为其所属公司的商标或注册商标。

©2023版权属资本集团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