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圳机场南区国内货运转运楼项目桩基、支护工程提前完成!
时间:2023-03-10

3月9日,深圳机场南区国内转运楼项目桩基及支护工程顺利完成全部施工任务,较计划工期分别提前了6天和12天,整体建设全面转向土方开挖和结构施工阶段。

深圳机场南区国内转运楼项目位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南货运区,建设用地面积约10.91万㎡,总建筑面积32.36万㎡,总用钢量达2.14万吨,是深圳机场“十四五”规划的重点物流基础设施。项目定位为构建以智慧物流为核心的高效、绿色、安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国内航空物流业标杆项目,建成后深圳机场航空快件处理能力将提升100万吨。项目建设对提升深圳机场航空货运枢纽能级、建设先行示范的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增强产业链供应链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项目桩基设计复杂、施工要求高,再加上“三通一平”未完成、抛石区需用潜孔机引孔、航空限高需要使用特制机械、机场不停航施工、生活区距离远等诸多困难,给项目建设带来不少挑战。针对各项困难,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保证施工进度快速推进。

“我们在确保各环节建筑材料提前、有序进场,避免“停工待料”状况发生的基础上,通过调用22台大型设备同时运作,坚持各专业班组交叉施工,实现多线作战,主动租赁10台功率为450kw的发电机及各种供配电设施,提升后勤服务供给保障能力,并安排专人值守,保障现场机械安全高效运转,为项目建设提供充足动力。”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介绍现场施工情况时说到,为了保证安全施工,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消除安全隐患,总历时71天,累计完成桩基施工2600余根,为项目后续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据悉,项目划片分区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桩基施工,计划于本月中旬完成首块底板浇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