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养肝即养命,这些常做的事在慢慢侵蚀你的肝脏,你还在观望吗
时间:2021-06-24

在养生中有一句话叫“养肝即养命”,我们的五官、四肢暴露在外面,容易受到伤害也较易被人们察觉,但是肝脏不同。肝脏在人们的体内,人们看不到也摸不到,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肝脏不容易受到伤害,俗话说内伤最致命。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肝脏是人体的解毒器官,需要及时有效的将体内的毒素垃圾进行分解,降低对人体的伤害,并且促使其快速的被排出体外,也正因如此,处于接触毒素前线的肝脏更容易受到损伤,无论是生活作息的紊乱还是饮食不当,都会对肝脏带来伤害,所以,肝脏又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需要日常多加养护。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虽然说肝脏在人体各功能运转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养护肝脏是一件必要的事情,但是为何说养肝即养命呢?

何为”养肝即养命”?

在中医上认为肝主疏泄,肝气具有贯穿全身的作用,能够促进精血津液的运输,因此,对于男性来说,肝脏的好坏影响着男子排精和女子月经等方面。另一方面肝主藏血,肝脏既能储存血液又能调节血量,当人们进行躺卧休息的时候,血液会回流到肝脏储存起来,而当人们活动起来的时候,肝脏能够释放血液,让血液滋养到五脏六腑。

编辑

搜图

请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18字)

由此可得,肝脏与身体各项机能的有序运转息息相关,当肝脏不好、肝功能受损时,不仅影响着全身气力的运输,更是对血液的循环产生阻碍,从而导致人们出现萎靡不振、倦怠乏力、气色不足等症状,严重的可能还会诱发一些肝脏疾病及并发症,所以,养肝就是在养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