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引领环保健康新高度 再掀定制家居板材新革命
时间:2021-06-23

近年来,定制家居的环保竞争,愈演愈烈,行业不再满足无醛添加,逐渐将眼光放到了具有除醛、抗菌等功能的材质上。不管是曾经的E0级标准,还是近两年的无醛添加,亦或是当下兴起的除醛、抗菌功能板材,定制家居行业关于板材的环保竞争,一直都是你追我赶。

特别是自2020年“无醛大战”之后,环保无醛成为了定制行业的标配,如何在“内卷化”严重的赛道中获得新机,除醛、抗菌功能板材会是定制家居企业的新机会吗?

6月20日,顶固召开了发布会,重磅发布了第三代·净纯竹香板升级战略,引发行业对竹香板的重磅关注,同时也开启了新一轮的行业材质升级。

顶固竹香板3大核心优势 引领板材革命

据搜狐焦点家居了解,已经有不少定制企业推出净醛、抗菌概念或产品,向“功能化”探索或成为行业趋势。顶固迅速抓住了这一定制家居行业潮流趋势的先机,早在2017年就率先推出了竹香板这一独家专利材质产品,第三代“净纯竹香板”更是在健康净化功能上再升级,势将环保革命进行到底,也一直专注于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好生活。

据搜狐焦点家居现场了解,顶固第三代“净纯竹香板”升级为F4星级环保检测标准,同时提升板材净化效果。以“净、纯、香”3大核心优势,为千万家庭守护健康。

(顶固全屋定制营销总经理但咸熙)

据顶固全屋定制营销总经理但咸熙介绍,顶固净纯竹香板的3大核心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净”表现在:超E0级环保标准,纯净环保零甲醛;竹子特含高浓度负离子,溶解空气中的TVOC、PM2.5、苯等,分解空气中的甲醛;自带“竹醌”成分,天然抗菌杀菌;竹材多孔吸附力,碳化处理后吸附力超强,净醛去醛。

“纯”表现在:楠竹纤维密度大,硬度高、韧性强、弹性好,享有“植物钢铁”的美称;精选五年以上成年纯楠竹材料,无添加其他木材成分,运用三层结构设计,板材静曲强度、内结合强度、板面握钉力等物理性能远超国际标准。

“香”则是纯楠竹制板,自然散发竹子淡淡香气。

以竹代木 以生态大爱造福人类

我国素有“竹子王国”之称,竹类资源、竹林面积、竹材蓄积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且竹子生长周期短,一棵树长成10米高可能需要50年,而同样高的竹子却只需约50天。

因此在木材短缺、森林过度砍伐的当下,以竹代木,将可以大大减少木材资源消耗,减少速生林的种植,有效避免因天然木材过度砍伐、速生林的过度种植而导致的土地贫瘠、水土流失、物种单一与物种灭绝等生态灾难。以竹代木顺应环保大趋势,必将成为是未来家居材料的宠儿。

早于2015年,顶固就发现了竹子多方面的优越性,联合上游板材制造商,先后走遍了云南、福建等竹子产地,历经三年的原材筛选和反复试验,于2017年推出独家研发的第一代竹香板,引领家居行业材料变革。

(顶固竹香板产品)

顶固竹香板家具的诞生,是对日渐稀少的天然林资源的绝佳替代,既满足了人们环保需求,又使得珍贵的森林资源得以延续。竹香板的问世,既是环保基材的创新,也是中国人造板气味标准建立的有力推手。

在6月20日的发布会现场,顶固全屋定制营销总经理但咸熙先生分享道:“ ‘顶中国企业之脊梁,固世界华人之尊严’,这是顶固的使命与责任。顶固全球首推净纯竹香板,是关爱地球、变革行业的大爱行动。”

(顶固竹香板产品)

顶固作为一家上市的家居企业,向来具备极强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顶固竹香板的研发与推出,不仅仅是一次板式家具革命性的材质升级,更是一次家居行业具有时代意义的生态升级,同时也是顶固守护地球生态健康的大爱表现。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疫情的影响加持,消费者将健康、环保理念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竹香板加入产品战略中,而顶固作为“竹香板”定制家居的创始者,一直聚焦环保消费痛点,不断进行迭代升级,在同质化竞争中建立起自己的产品壁垒,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