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Apple Watch新专利曝光 整合人脸识别功能
时间:2018-03-27

目前,Apple Watch对佩戴者进行的身份认证是通过皮肤接触实现的。在完成过一次认证之后,只要佩戴者不摘下手表,认证就不会失效。但这同时也意味着,只要你摘下过手表,再次佩戴就必须再次进行身份认证,这在一些用户看来可能有点麻烦。

根据日前曝光的一项专利,看样子苹果正在探索Apple Watch身份认证方面的新可能,具体来说就是与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的结合。

Face ID是苹果为iPhone X研发的3D人脸识别功能,今年预计还会被iPad所使用。我们有理由相信,这项技术日后将会被应用在更多的苹果产品当中,比如Apple Watch。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苹果在申请这项专利时Face ID可能尚未开发完成,因为他们在专利当中将其称作“用户识别”,这可能是为了避免功能被泄露。此外,这项专利申请于2016年,这表明它并不是那些被弃之不用的老专利。

但是,Apple Watch未来是否会真正拥有Face ID,这仅凭一项专利还无法确认。专利有的时候只是为了保护知识产权和创意而存在,并不一定是对实际产品的确认。但不管怎么说,Face ID和Apple Watch的确是个令人期待的有趣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