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抓住数字化新机遇 百融云创促进银企共赢
时间:2020-07-01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披露《中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报告》,报告表示小微企业是经济新动能培育的重要源泉,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创业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小微融资难一直是阻碍企业发展的难题,而随着金融行业监管趋严、信贷业务竞争不断加剧,对于金融机构尤其是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而言,获客成本不断增大,存在诸多痛点。

  银企如何实现共赢?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得到进一步深化,金融机构业务朝数字化方向发展,可以看出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金融科技是补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短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

  百融云创,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依托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研发优势和服务银行客户的先发优势,为金融机构持续赋能,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的同时,还能把资产、资金进行有效地连接。

  循着金融机构的需求,百融云创的产品线不断拓展,依托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底层核心技术打造智能风控系统,可提供贷前准入、贷中监控、贷后预警、收益评分、精准营销等多个场景的解决方案。

  百融云创通过科技从“资产化”、“数据”和“平台”三个方面赋能连接产业与资金端,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同时,在连接小微企业与金融供给侧的过程中,将自身创新的金融科技切入到金融信贷、风控、精准营销等各个不同的环节,助力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获得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通过积极构建“产业+科技+金融”生态,百融云创进行多产业多场景的金融服务,以科技输出架起了普惠金融供需双方的桥梁。通过为众多行业提供科技风控,能帮助金融机构有效识别产业场景端的风险画像,实现产业场景金融化,助力解决产业链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百融云创目前已覆盖纺织品、快消、塑料、物流等多个场景,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建立一个产融结合、多方共赢的生态系统,实现金融和产业的双向进步,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