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奇信股份携系列产品亮相创交会,深入布局健康智慧人居领域
时间:2020-09-25

      9月23日-25日,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举办。在本届主题为“数字变革、创新引领”的创交会上,奇信股份携健康人居、智慧建筑系列产品亮相,系统展现其创新成果。

      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深入,新基建加速了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奇信股份作为装饰百强前列的领军企业也在谋求转型升级。公司在深耕建装主业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涵盖规划设计、实施与运维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城市各个细分领域解决方案,致力于发展成为“健康智慧人居”综合方案解决商。

      以物联网云平台为基,用科技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智慧城市是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创交会上展示的奇信智能核心产品之一——奇π物联网云平台,体现出奇信智能用创新理念赋能智慧建筑的决心。

      据悉,奇信智能自研的新一代奇π物联网云平台,支持实时大数据快照与海量数据深度挖掘和分析。系统拥有极强的兼容性,从可穿戴设备到大型指挥控制中心,从智慧家居到智慧城市、从低功耗嵌入式设备到云平台,构建了完整的物联网生态系统。

      不仅如此,基于奇π物联网云平台,奇信智能自研小π机器人与云平台互联即能实现机器人智能化控制其他科技产品,在云端为大众带来一场科技盛宴。

      如今正处于智慧城市推动行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奇π物联网云平台作为“底层技术发动机”,通过实时数据检测监控,为传统行业装上眼睛和大脑,加速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奇π物联网云平台已在智慧园区、智慧酒店、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已有标杆落地案例。

      未来,奇信智能会继续以云平台为核心,积极布局新业务,并以开放的姿态让物联网云平台赋能千行百业,携手合作伙伴共同用科技打造健康人居。

      奇π物联网云平台承载着奇信股份谋求智慧转型升级的使命,在成功自研新一代奇π物联网云平台后,公司并没有停止脚步,开始着手用技术赋能传统工地,解决施工中的诸多痛点。

      以施工安全为切入口,实现工地智慧化管理

      智慧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支撑,传统施工项目以较为粗放的劳动力要素为主导,施工监管,施工质量、施工安全乃至施工结果对从业人员的素质和经验依赖性非常高。

      在智能化技术逐渐融入城市的今天,施工过程亟需一套量化管理体系,让工程每一环节都有迹可循。

      奇信股份子公司全容科技推出了泥蜂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用新技术、新理念解决传统施工过程中诸多痛点问题,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BIM等技术手段,对人员、安全、质量、生产等要素在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全面采集,实现数据共享和协同运作。

      泥蜂智慧工地充分考虑和落实政府监管部门在建设管理、安全监管、生态环境等方面的动态监管需求,实现事前预警管控、事中指挥控制、事后科学分析的有力抓手。

      与传统工地相比,泥蜂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坚持整合工地现有资源,实现设备中信息系统的共建共享公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更为重要的是,它还以安全为切入口,在实际应用中结合软硬件发挥大数据在数据分析、人员管理方面的最大优势。

      未来,泥蜂智慧工地综合管理平台的愿景是打造互联协同、全面感知、辅助决策、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智慧化工地,致力于帮助传统建筑工地严格监控项目进度、降低项目成本、监测项目施工过程质量安全、规划项目施工,为传统工地转型提供信息化管理专业性方案,有效解决工程项目点多、面广、线长的管理难题,实现工地全周期的智慧化管理。

      以科技为基转型升级,推动智慧城市发展

      2020年创交会关注疫情引发产业变革和产业融合催生的新动能,本次奇信股份参展创交会,展示了智慧城市、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和产品,彰显出用科技打造健康人居的决心 。

      在坚持技术驱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奇信股份还推出智能新风系统、空气净化器、净水机等系列产品并亮相本次线上展。未来,奇信股份将继续致力于智慧城市和绿色人居环境的研究,提供更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提高大众生活质量和人居环境提供更完善的综合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