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油画家石坚:在创作中去除浮华,寻找艺术最质朴的东西
时间:2021-03-20

认识石坚老师是源于李素华(中国著名田园画家)老师的介绍,她说:“石坚是非常善良,养过很多小动物什么小猫、小狗、乌龟、兔子、鱼。都说画如其人,他的画或温暖或祥和或宁静,处处透露着他对生活的热爱。”

油画家石坚,笔名健岐 河北人,现居北京。

IMG_256 

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一工作室,师从孙建平,于小冬等国内著名画家擅长写实人物,兼具风景静物等题材。

万一堂签约画家,北京书画艺术院油画委员会委员。冰凌花写生协会会员,北京豪明书画院理事,艺术总监。

2003年作品《荫》入选河北省祖国万岁艺术展,并获一等奖。

2006年作品《无声》入选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大展

2007年作品《树》系列入选当代新青年联展

2008年作品《桥下》入选水乡风情油画展获优秀奖

2010参加绿色净土 天堂草原“第六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2010年作品《简繁》入选“简”中韩艺术家联展

2011年被《ART前沿》艺术杂志评为当年优秀艺术家

2015年作品《写生风景》入选中国宋庄风景联展

2017年作品《巅》入选“诗—风景”览2019年作品《路》入选“新抽象—美术作品展”

个人作品被多家机构及私人收藏。

初见石坚老师,他个子很高,戴着一幅黑边眼镜,聊天时,完全没有那种高高在上的感觉,就像邻家一位笑起来很可爱的大男孩儿。工作室里布置的井井有条,在门口笼子里养着一只“模特”朋友——兔子。

墙面上每一幅作品都倾注了他的心血。他说:“我每天不论多忙我都得画画,这是我的职业更是我的热爱。心情好,画画。心情郁闷,也要用画来抒发。

我问他,您平时哪项开销最大:“他说,看展览,买画册,买颜料。只要有比较专业的油画展览,我是一定想办法去观展多向同行学习嘛,我才能进步。买画册也多”说着开始向我展示他各种世界级油画大师的画册。林林总总滔滔不绝聊了许久。

他说,他不想成为什么举世瞩目的大名家,他希望所有喜欢他作品的藏友能够读到他对生活的热爱,可以在心情灰暗的时候在他的画里找到一丝温暖和力量。

IMG_257 

石坚艺术作品/萬一堂在售作品

IMG_258 

石坚艺术作品

IMG_259 

石坚艺术作品

IMG_260 

石坚艺术作品

IMG_261 

石坚艺术作品/萬一堂在售作品

IMG_262 

石坚艺术作品/萬一堂在售作品

IMG_263 

石坚艺术作品/萬一堂在售作品

IMG_264 

石坚艺术作品/萬一堂在售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