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听说过声纹识别吗?引领智能语音,卡萨帝空调走在行业前列
时间:2021-03-26

当前,“智能”成为家电最大卖点,触控、声控、远程控制……他们是否真的满足了我们对于智慧家居的所有想象?

  在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2021AWE)现场,卡萨帝发布的搭载智慧AI语音空气管家的银河空调,区别于传统的智能语音,带我们认识了一个能够管空气、管生活、管家电的智慧语音空气管家。

  传统空调只能声控,卡萨帝声纹识别能分辨儿童声音

  考虑到传统空调离不开遥控器,众多品牌推出智能空调搭载语音功能,用户能够通过语音操控开关机与调节温度。有更先进的智能空调还可以通过联网设定回答用户提出的简单问题,比如“今天天气如何”、“现在几点了”。但这并不能戳中用户的兴奋点,他们更关心的是怎么通过空调获得更适合自己的健康舒适空气。而这些却是简单的智能硬件叠加做不到的。

  诚然,能够摆脱遥控器、与用户简单交互不能说不是智能,但智能真的仅限于此吗?在家博会现场,卡萨帝空调给出答案。

  此次卡萨帝发布的银河空调,同样搭载了语音空气管家功能,但该功能不仅限于语音交互,更具有Ai感知决策的能力,让空调如人一般拥有“五感”,能感知室内空气状态、室外天气状况、空调状态、用户角色、全屋设备,从而做出智能提醒与决策。其中最有趣地就是卡萨帝空调联合科大讯飞研发的声纹识别功能,目前该功能应用于空调为行业首例。现场有这样一个场景:当孩子说“打开空调”时,空调通过声纹识别出儿童声音,会自动打开儿童模式,和孩子说:“儿童模式已开启,可以开心地吹空调了哦“。

  拥有“五感”的目的,自然是能够更好的管理空气。所以卡萨帝语音空气管家还实现了家中的“三管”:一管空气,掌握全屋空气质量、自动调节空气舒适度;二管生活,随时为用户提供天气、日程、生活娱乐等信息;三管家电,联动管理热水器、洗衣机等全屋家电。这样一台“有手有脑”的空调,自然能为用户带来更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智能的终极目的:是健康“新呼吸”

  当我们拥有了更领先的智能,那么他能帮我做的是什么?除了便捷,更多是健康舒适的生活。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对健康空调的关注高达74.9%。仅苏宁大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健康空调销售增长15倍,自清洁空调渗透率达74%,带舒适风功能的空调销量也增长了106%。特别是今年一场最强沙尘暴席卷北方后,未来用户对空调的健康功能必将更加重视。

  卡萨帝银河空调提供的就是健康“新呼吸”解决方案。其采用Fresh-Me净氧新风科技,具备五重过滤净化、倍速增压和温度补偿技术,实现全域温度均衡。同时整合自清洁、超30min高温烘烤超和双极离子空气除菌技术,让用户随时呼吸健康、新鲜空气。

  卡萨帝银河空调证明了空调不仅可以“管得多”,还能“管得好”,在智慧AI语音和健康呼吸等方面都带来了全新体验。这些体验也获得了市场认可。根据中怡康2021年年累数据显示,1.5万+高端空调价位段,卡萨帝空调占比达到44.64%;第9周其份额达到51.95%,份额占比过半。

 

相关文章

高端未必小众!卡萨帝AWE发布三大套系,抢攻行业TOP2

2021-03-24

全球仅2000人日常穿高定礼服,如何护理?卡萨帝给出答案

2021-03-24

卡萨帝“牵手”博洛尼:AWE现场“秀”私家护理间 

2021-03-24

有新风就是健康空调?卡萨帝“新呼吸”场景才是健康方案

2021-03-24

2021AWE:卡萨帝发布理想家厨电套系,构建家庭美食场景生态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