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红日专项基金“圆梦•助学”校园公益行动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1-04-06

        2021年3月27-28日,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振华,红日专项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张洪郡、副主任马建国、秘书长靳月柳一行赴河南省参加“圆梦•助学”校园公益行动捐赠仪式。

出席捐赠仪式的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红日专项基金领导

        3月27日上午,河南省永城市演集镇丰庄小学举行了“圆梦·助学”校园公益行动捐赠仪式。河南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协会主任、原商丘市教育局副局长杨贺,原永城市教育局局长温永杰,演集镇中心校校长苏鹏,丰庄小学校长屈项南、副校长孙政以及受助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12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蒋振华代表基金会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家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做到规划优先、投入优先、资源优先。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教育系统发挥自身优势,实施教育扶贫,有效解决了贫困家庭子女的上学问题,有效切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红日专项基金率先发起以资助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和设备以及AI智能学习机为主的“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为助力各地智慧校园建设,推动在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大家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强学校、社会、家庭相互配合,多形式多途径参与、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孙政副校长宣布成立了由单亲、经济困难、留守儿童、流动人口等特殊家庭学生和低收入家庭学生组成的“红日实验班”。

屈项南校长代表丰庄小学向基金会赠送锦旗。

基金会领导向同学们发放AI智能学习机

演集镇中心校校长苏鹏向基金会赠送锦旗

捐赠仪式结束后,红日基金及雨露社会工作事务所工作人员现场为“红日实验教室”的学生讲解学习机安装及使用情况。

原永城市教育局局长温永杰、红日基金管委会副主任马建国现场为“红日实验教室”的学生讲解学习机安装及使用情况

丰庄小学“红日实验班”全体同学合影

3月28日上午,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天元中学举行了“圆梦·助学”校园公益行动捐赠仪式。虞城县教育体育局党建办主任李峰,虞城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凡,天元中学校长宋天行、副校长王陇平,雨露社会工作事务所吴静以及受助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70余人出席本次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李峰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向天元学校的特殊家庭、低收入家庭学生奉献爱心,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重大活动,对于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助学活动,将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虞城县十分重视“圆梦•助学”项目建设、十分关心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相继出台了“两免一补”“圆梦行动”等政策措施,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广大爱心企业家,多次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助学,真正做到了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困,营造了“扶贫济困、助人为乐、奉献爱心、关注未来”的浓厚氛围。帮助一个学子,就是帮助一个家庭,支持教育事业,就是关心祖国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活动中来,继续播撒爱的阳光,传承文明的希望,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展示当代企业家的良好精神品格。

虞城县教育体育局党建办主任李峰致辞

天元中学副校长王陇平宣布受助学生名单,红日基金领导以及虞城市教体局领导、虞城教育集团负责同志等为学生发放了AI智能学习机并合影留念。

红日基金管委会秘书长靳月柳现场为“红日实验教室”的学生讲解学习机安装及使用情况

捐赠仪式结束后,红日专项基金管委会一行与虞城县教体局党建办主任李峰,虞城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凡,天元中学副校长王陇平就“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后续实施方案及共建智慧校园服务中心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并与出席捐赠仪式的受助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合影留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天元中学“红日实验教室”全体同学合影

虞城教育集团向红日基金赠送锦旗

红日基金成立于2020年10月29日,依托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指导,率先发起以资助学生参加新媒体主播职业技能培训及捐赠智慧校园相关软件及设备的“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项目充分发挥基金主导优势,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发挥在线教育优势,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工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助力政府推进数字校园建设,进行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的帮扶工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助力现代职业技术教育发展,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劳动者综合素质,促进就业。

在此,呼吁更多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加强学校、社会、家庭相互配合,多形式多途径参与、支持教育现代化建设。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让每个孩子都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新时期,红日基金也将创新模式,与地方政府共建智慧校园服务中心,助力地方政府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与职业院校建立更多更紧密的关系,助力地方政府打造职业教育创新高地,共建新媒体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提供助力、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