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宿命的对决!福克斯、朗逸两兄弟谁的进化更对味?
时间:2021-07-12

近期我们熟知的名人 "躺平文学"各种段子层出不穷,更有网友梳理出了国人"躺平"极简史。虽说现在很多人对生活都抱有"躺平"心态,但生存压力和快节奏环境,也让大家的身体异常诚实,每天都会以12分精力去冲刺前进。车圈亦是如此,在合资品牌走过了垄断车市的高光时代后,如何取悦新世代消费者也成为它们立出的新Flag.面对"潮是灵魂,智能是真爱"的消费心理,福克斯和朗逸两位A级车大佬也迅速做出了转变,但谁的年轻范儿更对胃口呢?我们拿福克斯自动锋潮型和朗逸自动舒适版一探究竟。

平平无奇最可怕,内外颜值都要能打

在时尚运动早已成为主流审美的时代,福克斯和朗逸对高颜有着各自独特的理解。作为承袭了福特百年赛道基因的王牌选手,福克斯将运动特色一做到底。标志性的"大嘴"加上满是肌肉线的引擎盖刻画出标准的"鲜肉级前脸".而朗逸则"稳了一手",平整的中网让你说不上哪里好,但颇有一番风雅身姿。

不过,福克斯比较聪明的点在于,在智能风潮的席卷下,它敢去下血本在日常审美的基础上Get新风尚。不说一贯拥有的运动特色,内饰8英寸液晶仪表盘+12.3英寸液晶中控屏这个超硬核大屏组合让座舱科技感飙升,配合旋钮式换挡和中控台、座椅等细节纹理的打磨,高级感十足。而朗逸的座舱却未能保持住风雅的调调,沉稳的木纹装饰和圆溜溜的档把设计减分不少,一眼就会有种A级车的朴素感,让人完全没有年轻化既视感。

跟福克斯全系标配液晶仪表盘提升形象不同的是,朗逸仅有两款高配车型上能够选装,虽说能看出大众在年轻化转变中做的努力,但不够彻底。另外,后者标配8英寸的液晶中控屏也不如福克斯12.3英寸看着更舒适。

想做年轻人心中的"头牌",就要玩的转智能化,科技配置也得到位

都说年轻人最爱智能化,他们要的到底是什么?聪慧的人机互动和丰富人性化科技配置必不可少。前者能为出行带来更多新生趣,而后者则大大提升了用车生活质量,且驾驶员真的能在车里"适度躺平"放松下自己。

福克斯搭载了与百度合作,拥有同级唯一对声音识别度高达98%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超70种模糊语义识别甭管普通话还是方言它都能秒懂执行指令。而对服务/娱乐/智能导航/通讯/车温等功能的掌控,也充分契合了年轻人能动口绝不动手的原则。更有10个扬声器配合影音功能,简直不要太爽。

相较而言,大众的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还停留在车辆健康报告、APP远程操控等大家早就玩剩的东西上。且声控功能只支持娱乐和通讯,扬声器也只有6个,过于单调。许是A级家轿的定位,经济性在朗逸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但绝不会多给你一个惊喜。

再者,为了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的向往,福克斯还匹配了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电动天窗、远程启动、手机无线充电、主驾电动调节、B&O音响、车内氛围灯等越级丰富配置。而朗逸则在顶配车型中才有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进入等配置,时下最新潮的智能科技乐装备还也没有那么齐全,价值感瞬间降了不少。

俗话说的好: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车亦是如此。新世代年轻人不仅仅拥有了更加前卫新潮的审美喜好,对智能科技的依赖也极为严重。对于朗逸而言,外观足够优雅,但它就是一款非常正统的合资A级车,你不用去渴望太多,因为厂家为认为这个钱就值这些东西。而福克斯无论是从设计感还是智能化上,都给予了我们太多惊喜,已经完全超出了A级车该有的水准。这,才是新世代年轻人眼中的Dream Car.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