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10月全球首秀 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同期召开
时间:2021-08-02

【新华企业资讯7月30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食品与饮料行业展览会品牌之一——SIAL全球系列食品展将于2021年10月再度登陆中国。后疫情时代,继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SIAL国际食品展在上海成功举办之后,这一世界闻名的SIAL系列会展品牌在中国"梅开二度", 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将于10月28-30日在中国深圳进行"全球首秀".

图为5月18日-20日举行的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现场

展会主办方——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SIAL全球食品系列展总裁尼古拉斯· 特朗特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SIAL"是法语缩写,中文含义为"国际食品展览会",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展会与生俱来的国际属性。近一段时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复波折,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市场走向仍然具有不确定性风险。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在2021年落地中国,充分彰显了世界食品与饮料行业对中国经济与市场显现出的巨大信心。

据介绍,SIAL全球系列食品展每年在上海、巴黎、蒙特利尔、多伦多、阿布扎比、新德里、雅加达等多地举办,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众多食品与饮料企业传递自身声音,彰显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2021年,SIAL全球系列食品展旗下两大世界级展会——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和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分别在中国经济高地——长三角地区与珠三角地区完成布局。据介绍,本次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的展览总面积将达到40000平方米,设置休闲食品、综合进口食品、绿色农产品、肉类及冷冻,方便食品及粮油和调味品、功能性健康食品、乳制品,高端饮品以及政府组团等在内的9个展区,预计将吸引全球650家展商和超过65000位专业人士参与。

图为5月18日-20日举行的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现场

据了解,在展会期间将同期举办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主题为"融入变革——全球智慧链下的共谋与共赢".峰会将设置全球新零售大会、食品供应链大会、农业食品科技创投论坛、国际饮品大会等在内的多场平行论坛,来自全球的嘉宾将就"新技术与大业态融合""全球供应链与食品新经济""新零售与生态圈""技术赋能与价值重塑"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展会同期还将举办SIAL创新大赛,茶饮调配师大赛,直播逛展、零食节等活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对标一流的世界级湾区,除了雄厚的产业基础之外,同时也是中国现代化观念的实践表达。SIAL国际食品展选择在深圳举办,将会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窗口。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将在展会上感悟中国,读懂中国。SIAL国际食品展(深圳)更将成为世界食品与饮料行业在东方语境下进行交流的又一个世界级大平台。截止到目前,已有美国、法国、俄罗斯、丹麦、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展团确认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将邀请数百家商超、零售、百货等连锁企业负责人到场参会,精准的商业贸易需求和采购意向再度展示了SIAL展会全球大平台,中国大市场的核心价值。

SIAL国际食品展由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主办。高美艾博是世界领先的展览集团,在全世界范围拥有超过135个不同领域的展览会。其中,SIAL法国食品展已有50多年历史,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食品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