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授予IBM“白金级可信开源治理评估合作伙伴”证书
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7日,北京) 今天,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主持召开的“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开源产业大会”上,IBM获得中国信通院授予的“白金级可信开源治理评估合作伙伴”证书。未来,中国信通院将与IBM在金融、保险、通信等行业进行合作,借助IBM强大的企业开源技术服务能力,一起为中国的行业客户就企业“可信开源治理评估”,提供从开源咨询、治理、能力评估,到认证的完善服务。

图: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 何宝宏(左一)、IBM副总裁、大中华区技术支持服务部总经理潘军(左二)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技术支持服务部(TSS)总经理潘军表示,“IBM是最早的开源拥护者之一,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有影响力的社区,倡导和推动开源许可、开源治理和开源标准。这次IBM能够得到中国信通院的信任和认可,成为其‘白金级可信开源治理评估合作伙伴’,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IBM TSS在服务行业客户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对行业客户在‘上云、用数、赋智’的数字化转型中所面临的挑战和需求有深刻的理解。对行业客户而言,开源开放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信通院携手合作,利用IBM的能力和经验,一起为中国企业开源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与IBM一起获得中国信通院“白金级可信开源治理评估合作伙伴”证书的还包括红帽。

中国信通院下属的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OSCAR)今年5月公布了中国首批“可信的开源供应商”名单,IBM技术支持服务(TSS)凭借深厚的开源服务能力和丰富的案例榜上有名,红帽也位列其中。

 

关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始建与1957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从2012年开始,信通院就深耕开源领域,在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和测试认证等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并于2015年成立国内第一个开源联盟,至今已经产出数十个开源行业标准与《开源治理白皮书》、《开源生态白皮书》等白皮书成果。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32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