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军训,看见了光的方向
时间:2021-09-20

(2021年9月16日 通讯员: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4班代欣然 摄影:高月)

中国二字,诠释了什么叫做骄傲和团结,逢中一竖称为中,口字载玉之谓国,中国如此,少年亦如此。

——题记

今年横空出世了一部电视剧《觉醒年代》,延年乔年那个带笑回眸一出现,我脑海里全是二十一世纪人们享受着幸福生活的笑容,脑海间,跨越了百年相同而又不同的笑容重合在了一起,这一瞬间,浑身鸡皮疙瘩泛起,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乔年的履历上有这么一句“就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这句话,我没有刻意去记忆,但却被狠狠篆刻在了脑海里,心上。我们现在享受的,便是前人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

如果说,那批先觉醒的人是铺路人,那么我们则跟着光,跟着前人的步伐,把这条路点缀的华丽明亮,鲁迅先生弃医从文救治的中国,仲甫先生守常先生建立的共产党,辜汤生老爷子的傲骨以及许许多多的伟人先贤,在所有一切未知下,他们摸索着试着走.着每一条泥泞崎岖的道路,而今这场觉醒途经百年,这捍卫盛世中华的重任落到了我们身上,我们华夏儿女,骄傲而团结,更无所畏惧。

“中国”二字,拆开看都藏着“口”字,前者多了脊梁,后者多了宝藏。这是属于我们中国人的自豪,挺起脊梁,捍卫宝藏,这更是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的使命和重任,正因为有了前人的觉醒,才有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生活,而我们也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安然无忧的生活在我们祖国的神州大地上,当雄狮苏醒过来,狼群便四处逃窜;当雄狮磨砺锋利的爪牙,狼群便再无机可乘。

当先贤用无坚不摧的意志击打着我们的心脏,血液逐渐变得滚烫,流至全身,再倒回进炽热的心时,我们忽然从梦中苏醒过来,激昂愤慨的减出“《觉醒》,觉醒。”神州大地庇护着的这群少年,如今羽翼丰满,臂膀宽阔,能够担起时代的重任。

那一代的文人举手投足间满是彬彬有礼,温润如玉,虽是这样,可他们的心是用玄铁筑成的,正因为有了这群心如玄铁的前人,才有了我们这个繁荣的时代。我们没有生在初觉醒的年代,但我们生在了己经觉醒了的这个年代,所以我们不能够沉睡。

如果有机会,想到上海的延乔路看看,再去龙华走一遭,因为英雄应该被人记住,应该让我们和我们的后人死死铭记。有的人为了革命永远留在了少年时;有的人为了理想奔劳一生;有的人默默担起了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中国二字,念起来自豪,但捍卫中国,尤为沉重,我们须得一步一步的走踏实,然后报效我们的家国,我是己经觉醒的那一批后人其中之一,我将毕生感到自豪。

鲁迅先生说,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说,真正的勇士,我们应当拿的起,拿的住。

“口”字挺脊梁,“口”字盈宝藏。这正是我们的大中国,我们看见了是该觉醒的年代里步履维艰的人们脊背上的中国,也看见了他们一步步摸索着的漆黑道路,我们同样也看见了光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