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军训感悟:星河浩浩阚东风
时间:2021-09-22

(2021年9月16日 通讯员:西华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级4班杨帆 摄影:高月)

长河泱泱倒转,屈指东风欲燃。

虽然军训很累,但我依旧会在空闲时间看一会书,找寻内心的共鸣。

翻开《群星闪耀伴我行》,书页纷扬,流过无数伟人波澜壮阔的生平。那些被我们匆匆掠过甚至视而不见的字里行间,也许正埋藏着英雄一生的欢笑与泪.水,荣光与悲哀。

在历史书中耳熟能详的名字,在书中化作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在我的眼前,演绎成一首热血昂扬的精神史诗。他们或清正为官,为民造出万顷澄碧;或投身科研,实现九天揽月;或以热血报国,坚守一片孤岛;或以大爱济世,救民一方水火。

那是一段灰暗的时日,中国积弱,一切从零开始。那是一个奋斗的年代,少年竞雄,誓要让祖国重绽光芒。于是,他们燃下一枚枚赤灼的火种,欲撼山海。

现在的中国能有这般成就,很大程度上便是他们奋斗的成果。邓稼先舍小家顾大家,隐姓埋名数载方才迎来祖国两弹一星的辉煌成绩;王泽山六十年坚守火炸药领域,赤子之心不改方成就科学界传奇。他们,是干部,是教师,是战士,是工人,是医者亦或是学土,各行各业,各显其能。是国家栋梁,亦是人间大爱无疆。

而今,中国已进入新的时代,也将会有更多的使命、更多的挑战。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此时更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各展其能,各尽其才,保持对祖国的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如果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军训总能让我想到中国军人的伟岸,我也想尽己所能地发光,尽管力量绵薄,也想为这个国家、这个世界做些什么。我相信着,即使是盈盈光点,也能汇成浩浩之光海。随着东风渐起,这条光之河海会不断壮大成长,于斗转参横之中璨璨发光,书写新的浪漫史诗与动人篇章。

于今,那些星星之火,早已燃遍九州寰宇。那些浩浩之光,如今化作希望流淌。

纸页翩跹如蝶,圊上双眼,我看见,群星渺渺欲燃,此起彼叠,汇成浩浩之海,点亮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