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realme手机不能乱买,这款5000mAh+6nm“零差评”,内行人都喜欢
时间:2022-01-28

以往都是高端市场的角逐比较激烈,今年的中低端市场依旧还打得不可开交,Redmi属于率先出场的选手,K40凭借着骁龙870成功拿下第一局,OPPO也紧随其后,realme真我GT直接在2599-3000价位用上了骁龙888,销量直线上升,iQOO也拿出了Neo5,就这么一路打过来,年底更是中低端手机的修罗场。

相比起Redmi一直狂堆配置,realme在给足了性能的同时也注重使用体验,大参数或许看起来性价比十足,但是我们买手机讲究的还是使用感受,体验是建立在配置之上的,能够去实际感受一下最好,不能就多看看测试。相较于OPPO、vivo的旗舰,我更喜欢realme和iQOO这样的保证性能的同时,还有不错的综合配置的次旗舰,或者说中端机,如果说上半年是realme真我GT的主场,那下半年就是realme真我GTNeo2的时代。

realme真我GTNeo2从9月发售到现在,用户口碑也是很好的,给差评的原因也基本都是就因为降价,和realme真我GT、或者RedmiK40、iQOONeo5相比,realme真我GTNeo2有着更大的电池和更好的散热系统,5000mAh的大电池足够日常使用,并且不用随身携带充电器,65W的快充也能迅速把电充满,而Redmi虽然在价格上更便宜一些,但是电池只有4520mAh,快充只给到了33W,所以在续航的体验上还是5000mAh的realme真我GTNeo2更持久一些,快充速度也有很大的差距。iQOONeo5也只有4400mAh的电池容量+66W的闪充。

其次就是realme真我GTNeo2的机身质感要更好,因为RedmiK40是塑料中框,所以看起来会有点廉价感,在意机身质感的话,还是realmeGTNeo2的颜值更高,质感也更好。

realme真我GTNeo2的机身厚度只有8.6mm,一般手机有这么大的电池很难做到这么薄,再加上199g的重量,兼顾了轻薄和续航,而且用料上来说,用的是金属中框+玻璃机身,一般旗舰机的配置,配色高级。

根据跑分来看,这三部手机的差距都不大,都是搭载的骁龙870,其中realme真我GTNeo2的安兔兔跑分为72万+;Redmik40的跑分70万+;iQOONeo5的跑分70万。回归实际体验,realme真我GTNeo2的游戏性能要更为出色,因为散热表现出色,所以基本没有机身发热的现象,就连原神这款游戏也是有着很出色的表现,开启高画质的情况下,帧率能稳定在60帧左右,全程55-60之间,机身温度正常,低于很多骁龙888的手机。

屏幕素质和相机配置也是没有掉队的,6.62英寸的三星AMOLED屏幕,E4基材,色彩、对比度、亮度都达到常规旗舰水准,用来看视频体验是非常不错的。支持120Hz的屏幕刷新率和600Hz的触控采样率,屏幕的灵敏度和顺滑程度很高,直屏的设计不存在误触的情况,打游戏手感很好,滑动的屏幕动画也很流畅,屏幕是值得肯定的。

相机配置就显得有些中规中矩,6400万的超清主摄+800万的超广角+200万的微距,不一样的是OPPO的调校和后期优化上要做得更好一些,即便是6400万的主摄也能拍出不输亿级像素的清晰度,有着超高的画面解析力,这个组合日常使用也是足够了。综合来说,realme真我GTNeo2各方面都是很不错的,在中端机价位配置不错之余还有很好的体验,是今年比较值得入手的一部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