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AutoX自动驾驶区域突破1000平方公里,RoboTaxi将落地
时间:2022-01-28

蓝鲸汽车1月28日讯,AutoX(安途)正式宣布自动驾驶区域总计超过1000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国最大自动驾驶范围,RoboTaxi服务也将大规模落地。

据悉,AutoX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均开展自动驾驶路测,总计面积超1000平方公里。AutoX无人车队可在这些区域内的各类型道路中流畅行驶,覆盖范围广、道路状况复杂。

标志着RoboTaxi走向真实应用,有能力在面积巨大的超级城市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其中,包含168平方公里全无人驾驶运营域,这也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全无人驾驶运营域。

AutoX为中国首家获得加州DMV全无人运营牌照的自动驾驶公司、中国首个在一线城市公开道路展开全无人驾驶测试的公司,也是唯一一家常年进行大规模整车全无人RoboTaxi运营的自动驾驶公司。上月,AutoX首次披露其具备大规模量产全无人车辆能力的自动驾驶超级工厂。

“RoboTaxi要真正落地,需要保证三方面的前提条件:全无人能力,保证真正安全;覆盖区域大,与正常的共享汽车服务相当;覆盖密度高,大街小巷都能到达,满足正常出行需求。”AutoX发言人表示,“目前AutoX在全无人技术、区域大面积、毛细血管密度这三方面均取得突破,无人驾驶RoboTaxi大规模落地能力逐步完备。”

换而言之,RoboTaxi落地主要有三大核心要求。RoboTaxi落地的第一核心要求是安全。而无人化正是保证安全的唯一路径,通过不断优化技术让车辆本身拥有自主驾驶能力。最终RoboTaxi应当能够去掉安全员,并且达到全车无人;RoboTaxi真正落地的第二个核心要求,是覆盖足够大区域,面积与正常的共享汽车运营面积相当。RoboTaxi的第三运营要求是高密度覆盖,满足正常出行需求。

在AutoX发布的一镜到底无人车视频中,从完全无人驾驶状态启动,车内空无一人。视频中,AutoX无人车在1000平方公里区域内流畅行驶,自动驾驶从头至尾零接管,从白天到黑夜,CBD到城中村,隧道到高速路,覆盖各种场景路况。

此外,无人车还穿越了长达2.3公里隧道。在1小时46秒进入隧道后,AutoX无人车始终保持50-60公里高速时速,连续穿越三个隧道,最终平稳驶出,定位算法轻松应对数公里长的隧道。

根据行至政策要求需具备安全员的地方,无人车自动靠边停车接客,等待安全员上车后继续行驶,全程保持自动驾驶状态。AutoX无人车在自动驾驶状态中,车辆通过落客靠边更换过一次安全员。

AutoX车队通过测试和运营混合行驶,覆盖白天到黑夜,CBD到城中村,隧道到高速路,高温酷热到雨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