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伊能静为了美真拼!不惧寒冷穿短裙+长靴秀腿,优雅不说还养眼
时间:2022-01-28

经常关注时尚穿搭的姐妹应该不难发现,几乎每个秋冬季节格纹大衣都会出来刷一波存在感。这也说明了格纹元素在时尚界的地位,作为一种在时尚圈长盛不衰的设计元素,结合潇洒大气的大衣版型,带来再多的时尚惊喜也不足为奇。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有关格纹大衣的那些事情吧!

这些年来,格纹大衣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经典时尚造型,它不仅是时尚博主们的“心头好”,也经常出现在明星爱豆的衣柜当中。这不不老女神伊能静就拿格纹大衣搭配短裙+长靴,大秀美腿,造型优雅不说,还非常的养眼耐看,不过在大冬天这样穿也是为了美拼了!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看看她的这身造型,找一下能够从她身上借鉴到哪些选款和搭配上的小心机吧!

大衣的版型→直筒廓形利落大气又修身

想要把大衣穿得潇洒又时髦,一定要选对廓形。大衣的廓形有很多,像这身造型中所选择的就是采用了大量直线条裁剪设计的直筒廓形。这种廓形的大衣可以让造型看起来利落又大气,同时还能修饰身材上的赘肉,使整个人从任何角度看起来更加的显瘦。平时在选择大衣的时候如果对于廓形比较纠结的话,建议大家尽量多多考虑一下这种直筒的款式哦!

格纹的种类和配色→威尔士亲王格,复古正式很儒雅

格纹虽然是由简单的纵横线条组成,但是也拥有许多不同的种类。不同的格纹类型呈现出来的穿搭效果不同,风格也大有不同。这身造型上的大衣所选择的是威尔士亲王格纹,结合内敛又高级的灰色,使造型看起来复古儒雅中还带着些正式感,高级质感简直碾压一切。

格纹大衣的搭配↓

这身造型除了外层的格纹大衣亮点十足之外,内搭也是造型的一大重点。在格纹大衣内层搭配上的是一套菱格纹针织套裙,灰蓝色的底色加上黑白菱形格纹,让造型显得更加的俏皮和靓丽。同时浅色的针织套裙还有效调和了外层格纹大衣的正式与严肃,使造型看点十足。

收缩版西装增添利落又显瘦

再往下看是一双黑色的过膝靴,这种长度的过膝靴能够很好地修饰腿部线条,就算是腿部不是那么挺直,也能完美掩饰,打造出一双令无数姐妹羡慕的大长腿。另外,从长筒靴的整体设计上来看,相比上身的单品都较为简洁。这种“上繁下简”的搭配方式很好地突出了搭配的重心,也避免了造型的凌乱。同时,“露一截大腿”的穿法为造型增添了轻盈感,白皙的腿部肌肤也成为了造型最性感最吸睛的部分。

知识点:这里“格纹+菱格纹”“繁+繁”搭配为什么不显花哨?

要素【1】其中一种格纹很简约

看了这身造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虽然这身穿搭是拿格纹搭配格纹的“繁+繁”搭配,但是完全不会让人认为造型花哨。这其中又暗藏什么穿搭小心机呢?其实想要把格纹+格纹穿出这种效果,首先一定要保证其中一种格纹元素设计的简约性。像这身造型,外层的格纹大衣不管是在版型设计上还是灰黑色的配色设计上,走的都是简约低调的路线,所以拿它来搭配格纹单品才不会显得造型花哨凌乱。

要素【2】配色协调

拿格纹搭配格纹,要做到的第二点就是保证单品之间配色上的和谐。还是拿这身造型举例子,内层搭配的菱格纹套裙是以灰蓝色作为底色的,所以配色上是与外层的灰黑配色大衣相近,这样的邻近色搭配当然会让造型看起来更加的和谐自然。

长款花呢大衣,优雅贵妇风

如果不喜欢上面这种优雅又俏皮的减龄风格,当然还是有把优雅进行到底的选择。比如说这套优雅贵妇风look,拿长款的花呢大衣搭配,宽松有度的版型设计保证了穿搭的舒适度,也营造出了强大的穿搭气场。

同色系的黑色内搭,顺色原理,视觉显瘦

在搭配方面,这套造型pick同色系的搭配方式,拿黑色内搭搭配黑色紧身裤,利用顺色搭配的技巧,在视觉上延长了身材线条,起到了显高又显瘦的穿搭效果。在配饰的选择上,这身造型也严格做到了相互呼应,画家帽、手提包都采用了统一的黑色,让造型看起来利落简约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