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打造触手可及的时尚,解锁女装品牌ChicMe的出海秘籍
时间:2023-01-06

ChicMe 是一家年轻的专注于跨境电商快时尚领域的B2C公司,其依靠快速迭代的新颖款式,富有经验的营销和运营团队,强大的技术支持和扎实的供应链体系,凭借对社交媒体方面的深度理解和全面运营,在全球范围内俘获了一众忠诚粉丝群体,保持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让时尚更加平易近人,帮助全球女性打造梦想的衣橱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ChicMe经营各类服装、首饰、美容和保健品、鞋子、箱包以及家居用品。品牌的宗旨是打造触手可及的时尚,让各种身材的女性都能找到美丽“密码”,从而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

ChicMe尊重多元美学,鼓励女性欣赏自己,相信每个女性的身材都是美丽和独特的。就像品牌创始人王惟瑜所说,“我们总是优先考虑消费者的需求,希望穿ChicMe产品的女士们能更有信心。这是一个象征自信、幸福和激情的品牌。”

在成立该品牌之前,王惟瑜已经有多年的跨境电商的经验,考虑到自身及团队在时尚趋势洞察方面的优势、对新兴品类的敏感性,以及对女装的热爱,他们在2015年选择了女装赛道,从平台卖家转型,以独立站模式运营品牌。

2016年ChicMe就自建了供应链,有自己的设计中心。扎实的供应链可以最大程度匹配生产速度和销售速度,帮助品牌快速推陈出新。现在,ChicMe每周会推出1000多种新产品,让时尚变得平易近人,帮助全球的女性拥有她们梦想的衣橱。

抓住社交媒体流量红利,塑造品牌,提升海外影响力

刚开始独立站业务的几年,ChicMe的主要营销方式是打造爆品。品牌抓住了Facebook最早期的流量红利,利用社交媒体等渠道从用户行为端分析他们的喜好,以最快的速度开发和生产产品,再以引人的时尚产品图在Facebook等社交网站进行广告投放,吸引关注,实现转化。

之后,ChicMe也尝试与创作者合作,设计品牌内容广告的创意并拍摄,更好讲述品牌故事,产生与消费者的情感共鸣,提升品牌形象,触达更多有可能喜爱ChicMe的目标消费群。去年,ChicMe 配合年度大促,利用了品牌内容广告、对话营销、视频广告等Meta全漏斗营销策略,实现了“品牌”和“效果”的双赢,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体验。

随着品牌的发展,ChicMe对于如何运营品牌和提高客户价值的理解更加深入。在他们眼中,社交平台也不再仅仅是广告投放渠道,更是塑造品牌、提高品牌溢价的地方。王惟瑜表示,“通过打造我们在社交平台上的粉丝专页,跟粉丝互动,能非常好地传达我们的和品牌价值。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平台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品牌溢价,也大大提升了我们在海外的影响力。”

截止目前,ChicMe 在Instagram上已积累超过超过240万的粉丝,很多用户会上传与其品牌相关UGC内容并自发传播,在 Instagram上影片直播平均每场比赛有近2万的观看量。该品牌也在Facebook上通过多个账号积累了千万粉丝,并与他们保持高频互动。

利用对话式营销,提升客户体验与转化,带动业务增长

品牌注重与客户之间的对话,也能创造商机。Meta的数据显示,人们每天通过即时通讯软件发送的消息超过 1,500 亿条,平均每天花费数小时进行视频或群组通话。超过 65% 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实际上更喜欢通过即时通讯,而不是电子邮件或电话,来与商家沟通。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对话沟通,成为了营销的新手段。这与时下流行的 “私域营销”概念不谋而合,帮助企业将”留住流量,存量变增量”。

ChicMe利用Meta的 Business Messaging与客户展开即时对话,将之融入品牌体验,让发现商品、问询互动、下单购买的全流程变得通畅无阻。ChicMe与客户的沟通也从单向变成双向,既可以及时回应消费者的需求,又能帮助品牌建立和加深与消费者的关系,由此从营销投资、销售增长和客户满意度三个方面获得收益。

ChicMe 携手 Meta 业务合作伙伴,围绕视频广告和 Messenger 制定了营销策略并设计了客户体验。品牌利用极富吸引力的视频广告,再以 Messenger 广告为切入点,为夏季大促推广引流。客户点击广告后会跳转到 Messenger 对话窗口,进而与品牌互动并了解近期促销活动。

又比如,ChicMe 在 Messenger 中为客户提供熟人推荐的优惠券。利用优惠券吸引潜在客户访问其网站,有助于公司获取新客户。ChicMe还在 Messenger 上发起了这一点击消息促销活动,鼓励客户点击接收每周的优惠券,在对话窗的打开率比在电子邮件上高出 79%。借助 Messenger 广告,ChicMe实现了2.9倍的广告投资回报。

展望未来,ChicMe将持续打造全球影响力,传播快乐的生活方式,也希望每个女性都能突破‘Body Shame’桎梏,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美。ChicMe也将始终保持好奇心与高标准,携手ChicMe的粉丝们在前沿时尚领域不断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