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智联招聘“出发!职场多元宇宙”2022年度上海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完满收官
时间:2023-03-05

3月3日"出发!职场多元宇宙"2022上海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双拥"号邮轮上正式举办,4000余家报名企业机构经过4个多月的角逐产生最终的上海最佳雇主 TOP50 榜单。

每一年的"上海年度最佳雇主"代表着万千企业中最优秀的中坚力量。2022年,50强雇主们更是在变化中披荆斩棘,促进区域经济不断迸发活力。企业雇主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用新思路带动行业变革,用先进技术带动多元发展,在黑夜中手提灯盏,不断向前投射光亮。越是在艰难的时刻,优秀的人力资源实践越能凸显其本身的价值,因为每个个体、每个组织都在寻找前进的方向和路线。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立身之本;同样,企业也是人才发挥才能、创造实现价值的平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具有潜力的雇主与人才双向奔赴,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潜力,促进彼此更好的发展。

尊重、薪酬、信诺是上海职场人心目中的理想雇主具备主要要素

在邀请上海职场人对其心目中的理想雇主具备要素进行评价时发现,尊重员工、与员工贡献匹配的薪酬回报、践行对员工的承诺是上海职场人认为理想雇主需具备的最重要要素。简单概括为尊重、薪酬、信诺是上海职场人心目中理想雇主具 备的首要要素。其中,健康的雇佣关系中,劳资双方不应是零和博弈,而是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只有对员工有足够的尊重、信任、信心,才能让企业运转得到员工支持,让企业有团结前进的信心。

上海获奖企业雇主品牌表现

2022年,中国年度最佳雇主依然站在员工的角度,倾听员工内心的声音。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审委员会依据新雇主经济理念的演进以及中国企业雇主品牌发展现状,从企业文化体系、激励体系、成长体系、组织体系出发,提出四大体系(包含六大维度)雇主品牌评价体系,对企业当下雇主品牌现状进行评价,即企业内部雇主力表现。

从上海地区企业雇主品牌表现数据上,获奖企业表现突出的是雇主形象方面,但未获奖企业表现依然值得关注,与获奖企业差距较小。获奖企业员工对企业拥有强烈的自豪感、信任感,并且企业注重人文关怀,注重员工技能 、专业等相关方面的培训,在薪酬福利方面也给予员工更多的保障,一是高的薪酬水平可以形成对外的竞争优势,让员工有优越感,认识到企业对自己的重视,从而提高工作积极性。二是薪酬与绩效挂钩,公司与员工的利益统一在一起,员工为自己目标奋斗的同时,也为公司创造了价值,达到"双赢"的目的。而未获奖企业需提供给员工一个很好的发展空间,学习平台以及清晰 的晋升渠道以此来吸纳并留住那些注重"培训发展""薪酬待遇"的员工,最终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