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国足40强赛最强11人呼之欲出!5大归化领衔,国安4人,武磊恐替补
时间:2021-02-23

今日,《天津日报》透露国足将在3月份组织新一期集训,集训地点放在上海,而备受关注的归化球员人数,则是一共有6人,全部会入选,来接受主帅李铁的考察。根据此前国足热身赛派出的首发阵容来看,国足届时候40强赛的最强首发十一人提前浮出水面,足以让球迷期待。

上个月国足在海口组织新年以来首期集训,主帅李铁带队在热身赛击败河北华夏幸福和长春亚泰,豪取热身赛6连胜。此后亚足联官宣40强赛采用赛会制,全部放在6月3日到6月15日之间,国足要连踢4轮小组赛,而为了尽快备战40强赛,国足也打算在下个月再组织新一期集训。

今日,《天津日报》透露国足计划在3月份组织本年度的第二次集训,其中足协目前正在积极申办所在小组的赛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上海将承办国足所在小组的剩余的比赛。与此同时,由于距离世预赛的比赛较近,这次集训不再考察新人,而是磨合阵容。因此艾克森、费南多、阿兰、洛国富、李可、蒋光太等6名归化球员将入队接受考察。

从状态和位置来看,除了洛国富之外,其他5大归化球员不出意外都会顺利入选国足世预赛大名单,并且都有希望跻身首发位置。

因为蒋光太司职中后卫,目前本土中卫没有谁的能力比他强,自然锁定一个首发位置。司职中场的李可,能力绝对在本土球员之上,在北京国安也可以踢上主力,配得上一个首发位置。与此同时,司职前锋的费南多、艾克森、阿兰,此前都来自巴西,三人之间不会存在配合默契的问题,可以快速融入。

其中武磊现在在西班牙人无球可踢,已经影响到了状态,没有足够竞争力去跟归化前锋竞争首发位置,而韦世豪也是如此,论能力也比不过阿兰和费南多。

国足其他位置上,颜骏凌依然是一号门将,而左右两个边后卫,来自北京国安的王刚和李磊有望搭档,现在主帅李铁非常器重重返国足的王刚。与此同时,还有张稀哲,主帅李铁把国足10号交给他,已经在热身赛予以重任,力压蒿俊闵连续首发,而攻防俱佳的吴曦,主力位置不可撼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