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中超苏州广州两个赛区不变 迎来3天一轮高强度赛程
时间:2021-07-06

7月5日,中国足协在上海召开联赛会议,本赛季中超确定缩减至22轮,在明年1月3日收官。这是中超第一次出现跨年赛季。

为了给国家队让路,中超联赛被迫压缩赛程,但苏州和广州两个赛区不变。由于已经不可能打满30轮,因此第二阶段的赛程被跳过,第三阶段取而代之。也就是说,第一阶段苏广两个赛区的前四名将进入争冠组,而两个组的后四名将进入保级组。这意味着,只要在第一阶段打进赛区前4名,便可保级无忧。

目前,中超第一阶段只打了5轮比赛(个别球队只打了4场),联赛必须尽快重启,然后以3天一赛的高密度推进赛程。据悉,中超确定于7月15日重启,到8月12日正式结束第一阶段。

第一阶段赛事结束后,联赛将进入长达3个多月的间歇期,然后到12月1日再重新开打,12月将进行8轮比赛。这是中超历史上首次出现跨年的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