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国足球员双线半年全封闭高强度作战 承受前所未有重压
时间:2021-07-06

目前,国足的全体国脚已经结束了14天隔离期返回各自所在城市,7天的医学观察期也将在本月7日左右结束。接下来,国脚们只有8天左右时间休整并与各自中超俱乐部会合,备战接下来的重启的中超第一阶段剩余赛事。

在第一阶段三天一赛的节奏里,国脚们既要为俱乐部出战争取成绩,同时要为国足备战12强赛磨炼状态,还要力保不在中超的激烈比赛中受伤。而在参加联赛的这段时间,国脚们又要面对全封闭的赛会制环境。

8月12日,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全部结束,国脚们没有得到几天休息,马上就要参加国足的集训。12强赛国足于9月2日首轮前往客场对阵澳大利亚,第六轮则于11月16日主场对澳大利亚。由于目前包括中国、澳大利亚、越南等几个12强赛同组的国家还无法确定自己主场的设置,因此国足接下来的整个备战计划还无法敲定具体的行程安排。但可以肯定的是,国脚从8月中旬集训开始,直到11月下旬结束12强赛前六轮比赛后才能得到短暂的休息。

此后,国脚们又要赶回各自俱乐部,参加12月1日开始的中超第二阶段比赛,直到2022年1月3日结束,这段时间他们又要面临全封闭赛会制。

可见从7月中旬开始,国脚们便要在将近半年的时间内,接受中超和12强赛双线连续高强度作战和长期全封闭管理的环境,这对他们的身心将带来面临史无前例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