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温网8日:女单八强开战 巴蒂迎德比萨巴莲卡战强敌
时间:2021-07-06

搜狐体育消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2021赛季网球大满贯温布尔登锦标赛将进入到第8日争夺,这个比赛日重头戏将是女单八强的较量,世界第一巴蒂遭遇同胞汤姆利亚诺维奇,2号种子萨巴莲卡PK表现强势的贾贝乌尔,科贝尔、普利斯科娃也将登场冲击四强。

中心球场

20点30分 (2)梅德韦杰夫 VS (14)胡尔卡奇

本场比赛由于上一个比赛日因雨被中断后,移师到这个比赛日继续进行。梅德韦杰夫本赛季开局强势,不败战绩斩获ATP杯冠军后闯进澳网决赛,此后状态稍有波动,法网上止步半决赛。本届温网梅德韦杰夫作为2号种子出战,连胜施特鲁夫、阿尔卡拉斯后上轮超级大逆转击败西里奇,打进第四轮已经是个人温网最佳战绩。在这轮中梅德韦杰夫遭遇14号种子胡尔卡奇,后者本赛季斩获ATP1000系列迈阿密站冠军,本届温网首轮击败超新星穆塞蒂,随后连胜吉隆和布勃利克,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

在上一个比赛日中两人比赛进行的十分胶着,梅德韦杰夫6-2拿下首盘后胡尔卡奇抢七扳回一盘,梅德韦杰夫随后胜出第三盘2-1领先。目前第四轮各自保发下胡尔卡奇先发4-3领先,尽管梅德韦杰夫总分占据优势,但经过休整后比赛将再度充满变数。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非常不利的一点在于,本场决出胜负后下一个比赛日又将继续出战男单八强,也就是说有可能连续三天持续出战,对于体能将是极大的考验。

不早于22点30分 (2)萨巴莲卡 VS (21)贾贝乌尔

白俄罗斯名将萨巴莲卡早已经被专业人士所看好,职业生涯迄今也斩获多个比赛冠军,本赛季首次拿下WTA1000强制赛冠军,本届温网在大坂直美退赛下甚至获得了2号种子席位,然而萨巴莲卡的大满贯往绩征战则是表现不佳,作为大种子选手此前大满贯最佳战绩仅仅是打进第四轮,萨巴莲卡急于本届赛事证明自己。本届温网开打后萨巴莲卡表现稳定,连胜尼克莱斯库、博尔特、奥索里奥后上轮2-1险胜18号种子雷巴金娜,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八强。

萨巴莲卡想要更进一步,这轮中就必须突破突尼斯强敌贾贝乌尔的考验,后者上赛季澳网迎来首次爆发,连胜孔塔、加西亚后第三轮直接结束沃兹尼亚奇职业生涯,随后击败王蔷首次大满贯八强创造阿拉伯选手纪录。经过一个不太成功的2020年后,本赛季贾贝乌尔再度爆发,尽管只有伯明翰一站冠军入账,但算上温网已经取得33胜11负的出色战绩。温网上贾贝乌尔晋级之路非常强势,连胜彼得森和大威后,第三轮2-1逆转夺冠热门穆古鲁扎上轮再次逆转击败波兰超新星斯维娅泰克,首次打进温网八强。

两人此前曾经有过两次交手,2020年法网第三轮贾贝乌尔2-1获胜,本赛季首站巡回赛阿布扎比赛萨巴莲卡直落两盘复仇。本场将是一场对攻大战,两人都是当今女子网球力量型打法的代表,底线都拥有出色的正拍进攻能力,萨巴莲卡发球威力更足前4场轰出31个ACES球贾贝乌尔只有21个,破发效率上贾贝乌尔22个萨巴莲卡21个相差无几。萨巴莲卡暴力正拍是制胜武器,贾贝乌尔极限下变线能力更加出色,并且还拥有超强的放小球能力,本场如果能够顶住2号种子强势发球和正拍进攻,贾贝乌尔有望闯进四强。

不早于00点00分 (1)巴蒂 VS 汤姆利亚诺维奇

巴蒂在2019年达到生涯首个巅峰,拿下法网和总决赛两个冠军,2020年因为疫情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但在新的排名规则下还是保住了世界第一位置。本赛季巴蒂复出尽管澳网和法网两站大满贯表现平平,但其余赛事则是斩获三个冠军,本届温网作为头号种子晋级之路非常轻松,连续击败纳瓦罗、布林科娃和西尼亚科娃,上轮则是将新科法网冠军克赖奇克娃斩落马下,生涯首进温网女单八强。

这轮中巴蒂将遭遇同胞汤姆利亚诺维奇,出生于克罗地亚网球名将2018年开始代表澳大利亚征战,此前大满贯女单最佳战绩是2014年闯进法网第四轮,温网上此前从未突破前两轮。本届赛事汤姆利亚诺维奇连胜明尼恩、科内和奥斯塔彭科,上轮则是击败本土外卡选手卡努,打进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本场是两人首次交手,实力和状态上无疑都是巴蒂占据绝对优势,但本场汤姆利亚诺维奇也并非没有机会,近年来巴蒂屡屡在被看好的下大满贯爆冷出局,本场如果再度陷入状态波动,也有爆冷被淘汰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