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李铁:国足主帅就应该中国人当 张琳芃可能伤势较重
时间:2021-09-08

多哈当地时间9月7日,中国队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实力强大的日本队,结果变阵532的中国队虽然拼尽全力,最终还是0-1负于对手。赛后李铁表示,球队在看到与亚洲最强球队之间差距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

赛后主教练李铁表示:“感谢所有球员的努力,感谢电视机前给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通过这场比赛,看到与亚洲最强球队之间的差距,但同时球队收获了信心。通过这两场比赛,会更清楚在亚洲足球,在这个小组的定位,球员会通过未来一个月的调整,相信第三场小组赛的时候,我们会拿出更好的状态去应对。”

对于张琳芃的伤情以及突然出现的人员调整,李铁表示:“他的受伤比较偶然,看他的反应还是比较严重,明天去医院拍个核磁,看他伤的程度,我们也做好了预案,朱辰杰的表现也很不错。我很开心球员在场上的执行力非常不错,最开心的是球员的斗志做得非常好,完成得非常好,对球员的努力表示感谢。”

谈到未来一个月的集训安排以及与越南队的比赛,李铁表示:“我们会把12强赛的每一个对手,每一场比赛都当作人生的决赛来对待。我觉得比较好的事情是有一个月的时间,让队员去调整,我们一定会练得非常辛苦,希望能把队员的身体上一个台阶,如果有可能希望能约一些比我们强的球队打热身赛,因为过去20多个月,我们没有打过一场与强队的热身赛,这两场小组赛,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与12强赛这些球队之间节奏上的差距,非常明显,如果有可能希望利用这一个月,帮助球队在这方面有所提高。”

谈到卡塔尔的场地条件,李铁表示:“非常感谢卡塔尔这边的接待。场地安排,为我们提供的训练条件,各方面都非常棒。”

谈到今天4名归化球员同时出场,李铁表示:“我手里的所有球员对于我都是一样的,来到这里都是代表中国。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只选择适合这场比赛的球员出场。今天所有队员的拼劲,我都非常满意。”

有记者问李铁,你之前代表中国队出战过世界杯,日本队的主教练也曾经代表日本队出战世界杯,越南队的主教练是韩国人,能不能谈谈对于这个问题的看法?

对此李铁表示:“我不想评价其他国家,但对于我们中国来讲,我从踢球的第一天开始,就是为国家队踢球,我很幸运,为国家队踢了将近100场,我作为国家队的教练,助理,工作人员,也参与了几十场,我觉得中国队的主教练就应该由中国人来担任,我们希望中国队越来越强大,但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搜狐体育 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