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世乒赛历史回顾:女单23次夺冠 蝉联近13届冠军
时间:2021-11-22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56届休斯顿世乒赛即将于24日凌晨开赛,今日抽签结果出炉。女单方面,签位较为平顺。回顾过去55届世乒赛,国乒成绩非常闪耀,男单共夺冠20次,有11位男单冠军。女单成绩更为出色,共夺冠23次,走出15位世乒赛冠军。在新的女单冠军产生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过去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的国乒队员吧!

三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1.邓亚萍:1991年第41届千叶世乒赛、1995年第43届天津世乒赛、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三次夺得女单冠军。

邓亚萍是上个世纪90年代世界乒坛最优秀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从1990年开始直到1997年,占据着女子单打世界第一长达8年之久。

2.王楠:1999年第45届埃因霍温世乒赛、2001年第46届大阪世乒赛、2003年第47届巴黎世乒赛三次夺得女单冠军,也是目前国乒唯一一位夺得世乒赛女子单打三连冠的运动员。

邓亚萍之后,王楠的时代到来了。纵观王楠的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了24个世界冠军,直到今天也没有女子乒乓球运动员打破这个纪录。

3.丁宁:2011年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2015年第53届苏州世乒赛、2017年第54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三次夺得女单冠军。

刚刚在今年宣布退役的丁宁,也正式从“女乒一姐”的位置上退了下来。丁宁是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之后,第五位获得乒乓球“大满贯”的女子运动员。如今,陈梦如果在休斯顿世乒赛夺冠,女乒将会再添一位大满贯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