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印尼羽球赛桃田男单折桂 日本队3冠1亚成最大赢家
时间:2021-11-22

北京时间11月21日,总奖金60万美元的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印尼大师赛在印尼巴厘岛结束。桃田贤斗以2-0战胜丹麦的安东森获得男单冠军,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松山奈未/志田千阳还分别获得男双和女双冠军,山口茜在女单决赛里输给韩国的安洗莹获得女单亚军。日本队3冠1亚成最大赢家,韩国队1冠1亚泰国队1冠,中国队没有参加本站比赛。

桃田贤斗在男单半决赛里2-0击败中国台北的周天成,决赛又以21-17、21-11轻松击败安东森,就此桃田贤斗获得2020年年初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单夺冠以来,个人近两年内的又一个世界羽联巡回赛男单冠军,进一步坐稳了男单世界第一的宝座。

女单决赛,韩国19岁的天才少女安洗莹表现出色,她以21-17、21-19战胜日本名将山口茜夺冠。安洗莹在结束对阵山口茜两连败的同时,将自己对阵山口茜的总战绩扳成4比4,同时也终结了山口茜近期在国际赛场上创造的14连胜的纪录。

男双决赛,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21-11、17-21、21-19战胜头号种子印尼的吉迪恩/苏卡穆约夺冠。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以21-9、21-11战胜韩国组合郑娜英/金慧贞获得女双冠军。泰国的德差波/沙西丽以21-11、21-12战胜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夺冠。

根据世界羽联的安排,本周11月23日-11月28日将在巴厘岛继续进行2021印尼公开赛(超级1000),12月1日-12月5日在印尼巴厘岛进行2021年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国羽为专心准备12月12日开始的西班牙维尔瓦世锦赛,战略性放弃了巴厘岛的这三站比赛。目前国羽已经结束隔离,到成都进行世锦赛前的封闭集训。另据印尼媒体报道,印尼国家银行为印尼国家队提供了50亿印尼盾(约224.7万元)的奖金,奖励他们此前在汤姆斯杯上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