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关于即热式热水器最常见的五大误区
时间:2017-07-31

导语:我们经常收到消费者的咨询,不少的问题涉及到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基本知识和使用安全问题。比如即热式电热水器该怎么选择?即热式电热水器在安装时需要注意什么?即热式电热水器是否会产生水垢?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安全

         为了让大家对这些问题有进一步的了解,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这些关于即热式电热水器不得不说的事儿。


        一、即热式电热水器的正确定义
        即热式电热水器,顾名思义,就是水温立即达到适合人体洗浴温度的电热水器。即热式电热水器的核心是它的发热体,冷水流经发热体被迅速加热后流出,即开即热,不需要等待时间,通常在几秒内就可以用到热水。

        二、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安装条件”真的不高

        目前市面上的即热式电热水器安装需要4平方的进户线,40A的空气开关,很多消费者都认为自家的安装条件不符合,如果要安装就必须要改线路。那么是不是这样呢?

        实际上在2000年前,电表一般是20A,4-6平方的专线,2000年后,电表都是40A或者60A,6-10平方的专线,也就是说,2000年后标准设计的新房不需要改线路,可以直接安装即热式电热水器。只有老房子才需要改线路。不过老房子的线大多都老化了,趁这个机会换换线也是为了自己的安全。

        三、即热式电热水器“出水温度”真的很稳定

        有部分消费者反映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出水温度忽冷忽热,就认定即热式电热水器不好,其实,发生这种情况,主要是选择和使用不当造成的。

        热水器的出水温度与功率有关,我们在选择即热式电热水器时,应选择带有霍尔感应水流芯片的智能变频控温技术的热水器,这种热水器根据进水的温度和控制进水流量,功率可以在4000W-8500W之间自动调节。
        天气暖时,热水器自动调节到4000W的功率,温度达到人体适宜的42度左右,天气冷时,热水器自动调节到满功率,温度同样在42度左右,水温完全适宜人体温度。

        四、即热式电热水器功率大但它真的“不耗电”

        别看即热式电热水器的功率看起来比较大,但比储水式电热水器还要省电。
        储水式电热水器功率一般在2000W左右,下面我们将2000W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与德恩特V7HC 8500W的即热式电热水器做对比:
        首先,即热式电热水器并不是每次洗澡都是满功率运行的,功率会根据进水温度来调节大小,夏季的运行功率在4000W左右,春秋季也只要6000W左右;
 

 
         其次,储水式电热水器需要将整桶水预热半小时才能洗澡,并且剩余没用完的热水会慢慢冷却,热效率70%都不到,而即热式电热水器用多少水就加热多少水,减少热能的损耗更省电,热效率高达97%以上;
         储水式电热水器功率一般在2000W左右,下面我们将2000W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与德恩特V7HC 8500W的即热式电热水器做对比,用数据来看看这两种类型的热水器同样在春秋季的耗电量:

        由上可以看出同样是两个人使用热水器,即热式电热水器不仅比储水式热水器节约时间,还更省电。

        五、即热式电热水器功率大但它真的“很安全”

        很多人认为即热式电热水器功率大,不安全。实际上这是一个很大的误区!
        伤害大小取决于电压,而不是功率。我们随处可见的警示牌是:高压危险!却从未见过高功率危险。1000W功率的电器和8500W功率的即热式电热水器安全性是一样的,因为电压都是220V。

        功率大小与电表电流和电线有关,只要您使用的电表电流和电线在允许范围内就绝对安全。而且有些即热式电热水器的生产厂家为了充分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内置“物理防电墙+电子防电墙”,针对电路板进行注胶;核心部件发热体与水管完全分离,内外密封,绝对的水电隔离,安全性能十足。

        六、即热式电热水器真的“很方便”

        即热式热水器体积小巧,安装方便,不占用浴室空间,不妨碍吊顶,让浴室空间更大,完美的解决了储水式电热水器占用空间,体积庞大,安装不便,影响装修美观等问题;

        储水式电热水器因水在储水箱内长期加热且水不流动,容易形成水垢,平均1-2年需要更换一次镁棒,2年左右需要清洗一次内胆。而即热式电热水器内部水是流动的,用多少水加热多少水,不容易形成水垢。

        在即热式电热水器普及的现代,很多人仍然对它存在盲区,看完这些大家是否对即热式电热水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呢?

推荐产品:

        德恩特(Dente)即热式电热水器V7HC 速热洗澡变频恒温机

产品尺寸:360×230×75mm
额定功率:4000W-8500W智能变频功率
额定电压:220V
热效率:97.6%
德恩特品质12年,安全0事故;
安全:物理防电墙+电子防电墙”,针对电路板进行注胶;核心部件铸铝发热体与水管完全分离,内外密封,绝对的水电隔离,保障安全;
恒温:采用霍尔感应水流芯片的智能变频控温技术,使任何时候出水温度都达到设定温度并且水的温度恒定不变;
节能:使用超导加热体,零电阻,高效利用每一度电,不结垢,使用寿命可达到10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