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美最强太空望远镜将延期发射 比哈勃灵敏100倍
时间:2018-03-29

  3月2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27日表示,其下一个巨型太空望远镜詹姆斯·韦伯发射时间将延至2020年5月,以便让工程师有更多时间解决技术问题。报道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成为史上最强大的望远镜,比哈勃太空望远镜灵敏约100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于2020年5月发射,该太空望远镜将成为史上最强大的望远镜。(图片来源:NASA)

  据报道,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原定于今年服役,但仍面临许多障碍。NASA在声明中说,这个备受期待的设备“目前进入最后整合与测试阶段,需要更多时间才能确保任务成功”。据声明,此前,该太空望远镜修改发射时间至2019年,但现在锁定在约2020年5月发射。

  据悉,NASA一直期望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能够取代知名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报道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成为史上最强大的望远镜,比哈勃太空望远镜灵敏约100倍,部署后,能让天文学家史无前例地窥探宇宙初期形成的第一批银河。

  NASA表示,等到新的发射日期敲定,将“提供成本估值,可能将比预估的80亿美元研发成本还高”。NASA代理署长莱特夫特称,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计划是“NASA科学任务局第一优先的计划,是美国史上规模最大的国际太空科学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