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realme V11评测:一亿像素拍照,5000毫安电池,还有5G双卡双待
时间:2021-03-04

说起智能手机,很多人可能都会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因此大多数人在选择手机的时候都会选择配置较高的旗舰手机,毕竟在用了两三年之后手机也不会太过卡顿。然而这里我却想说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花几千元钱,如果他们没有游戏需求,也不需要太强的拍照,日常就打打电话,刷刷视频,上网聊聊天就够了,普通配置就已经够用,又何必要去浪费选择旗舰呢?

所以,今天我要给大家评测的是一款定位入门的智能手机:realme V11,它不是曲面屏,不支持屏幕高刷,也没有很强的性能,拍照像素也不高,就连后置相机的数量也很少,也许它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但是我觉得其也有着很多的优势,比如外观还可以,续航很长,支持5G双卡双待等等,我深度体验了几天之后,也和你们一起聊聊我实际的使用感受吧。

外观:简约设计,颜值在线

这款手机的正面设计基本上和我预想到的一样,作为一款定位入门的5G手机,其采用的是6.5英寸的水滴全面屏设计,因为该屏幕采用的是LCD材质,没有OLED屏幕的屏闪现象,所以我感觉屏幕的显示效果看起来会比较舒适一些。

屏幕顶部的水滴位置有一枚800万像素的前置相机,支持美颜自拍,也支持人脸解锁。

在外观设计上,realme V11采用的是目前主流的3D幻变机身设计,通过不同的光线可以折射出不同的光泽,整体看起来还是很有质感,而除了我手上的这款活力蓝以外,其还有静谧黑配色。

关于相机,realme V11在左上角位置设计有一个矩阵式的相机模块,虽然只有双摄设计,但是做出了后置四摄的既视感。

机身的侧边,realme V11搭载了一枚电源+指纹二合一按键,我记得有一些比较入门的4G手机直接阉割了指纹解锁功能,realme V11作为5G手机成本更高,没想到还是保留了指纹解锁功能,在这一点上我觉得还是很厚道。

机身的另一侧是SIM卡槽和音量键,这里值得一提的是,realme V11的卡槽可以同时插入三张卡,其除了可以放入两张5G电话卡以外,还支持内存卡的扩展,最大扩展到1T,对手机容量有需求的人来说,这个容量应该够用了吧。

机身底部集合了所有的孔槽,包括了喇叭孔、充电接口、麦克风和耳机孔。

机身顶部近距离实拍,可以看到这里并没有任何多余的设计,看起来有一种很简洁的感觉。

我个人觉得,即使将这款手机放在各种4G“千元”手机里,其应该也算是一款颜值在线的智能手机吧,在外观设计上,其幻变的机身,矩阵的摄像头模组,以及简洁的机身顶部,让其看起来还是很顺眼的,你们觉得这外观如何?

相机:能拍摄一亿像素照片

在很多人的眼里,可能对于入门机的拍照能力都没有太多期待吧?realme V11采用的是1600万主摄+200万像素人像副摄的相机组合,这样的相机拍照效果到底如何?这像素够用吗?因此,直接来看看我拍的样张吧。

realme V11的相机功能还是挺多,包括了HDR、AI模式、人像模式,夜景模式,慢动作、延时摄影、超清画质、全景模式,以及专业模式等等。其中超清模式功能是通过插值方式实现的,在该模式下,可以拍摄出一张9024*12032像素的照片,而容量可以达到30M以上,这应该是其他千元机都并不具备的功能吧。

在颜色表现方面,如果你开启了AI拍照模式的话,拍出的颜色会更加鲜艳,看起来也更加好看一些,所以日常使用我都会把这个功能打开。

下图是我用人像模式拍摄的,可以看到远处的风景基本都被虚化了,而近处的花朵细节都可以清晰看到,我觉得整体看起来拍照效果并不差。

很多人都说夜景才是考验手机相机的主要场景,所以我也测试了一些夜景照片,你们感觉这效果怎么样?

如果开启了超级夜景模式的话,可以拍摄出更加明亮的夜景照片,下面这张夜景中,其实基本上没有太多的光线,但是依然拍出了比较纯净的照片,虽然比不上旗舰手机,但是在千元机里,我觉得应该算是偏上的水平吧。

系统:简单,易用,功能繁多

关于手机系统,realme V11内置的是基于安卓11定制的realme UI,我感觉和OPPO,VIVO以及小米的MIUI系统都大同小异,系统的动画比较流畅,同时逻辑也很清晰,基本上用过智能手机的人都能够很快的上手,并且在操作方面除了支持底部的安卓虚拟按键以外,也支持手势操作功能。

因为操作基本上和其他安卓手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这里我主要聊聊realme UI上的一些比较实用的功能吧,在下图我使用的是智能侧边栏功能,该功能我以前在华为手机上也用过,在这里可以加入一些你常用的功能,可以提升手机的使用效率。

当手机在使用一些地图,打车或者是运行游戏的时候,如果返回主页的话,realme V11还可以直接让这些应用的界面直接悬浮在屏幕上,因此当你在使用其他应用的时候,也可以同时兼顾。

下图是realme V11的分屏功能。

realme V11也支持视频通话美颜功能。

另外我还找到了realme实验室功能,在这里可以开启畅速滑屏和入眠胶囊功能,其中畅速滑屏有点类似于旗舰手机上的屏幕高刷功能,在列表浏览的过程中可以更加流畅,而入眠胶囊可以让你尽量在入睡之前少玩手机,这个功能还挺有趣的,你们会用这个功能锁定手机的使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