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智能科技云集新昌未来科技馆, 感受科技魅力
时间:2021-06-24

十年后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科技的迅猛发展正改变着人类生活的形态,创新驱动着社会的发展,人们正面临着一个日新月异的世界。未来,在科技创新的引领下正变得越来越丰富多彩。

新昌未来科技馆将新娱乐与新媒体相融合,寓教于乐,营造出沉浸体验的未来科技空间,让人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想象。

手冲咖啡机器人

科技历史一览

从第一封电子邮件发出,到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与发展,34年间,中国正逐步走向数字化的转型之路。以陈天桥、陈大年为代表的新昌人“崇文守正,务实创新”,这些互联网大潮中的弄潮儿,成就了互联网的商业传奇,影响着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新昌是全国最早、也是目前唯一设立科技日的县级城市,每年5月31日,各级政府部门、科研团队与众多企业代表齐聚于此,共享发展。凭借这种以创新为本的城市力量,新昌的科技创新城市软实力享誉全国。

在这里,科技馆将引导青少年了解科学技术如何影响人类的生活,感知科学发展给技术领域带来的巨变,通过手冲咖啡机器人、全息投影、模拟飞行等科技手段,感受数字化狂潮下,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日益交融的趋势。

科技展示区

1. 龙飞船

取代航天飞机的太空飞船是什么样子的呢 ?新昌未来科技馆展示了来自Space X 公司的龙飞船模型。它高2.5米,最大直径1.374米,形似火箭头,矗立在展示区。参观者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它的神秘。龙飞船为什么会接替功勋卓著的航天飞机呢?出于对安全与发射成本以及维护费用的考虑,早在2010年,美国就决定放弃“航天飞机”计划,改为鼓励私营企业开发往返国际空间站与地面的安全性更高,更经济的“航天飞船”。SpaceX公司的龙飞船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成为了世界上第一艘由私人公司研发并投入商业使用的航天飞船。

2. 无人机

新昌未来科技馆的这款飞机是国内研发的目前最先进的垂直起降固定翼电动无人机。它结合了多旋翼和固定翼的优势,既可以垂直起降,又能以固定翼飞行;它采用了独创的收放式旋翼专利技术,在完成垂直起飞过程后,飞机进入固定翼巡航中,旋翼便可以收纳于机身里,从而大大减小飞行阻力,可以飞得更久更远。这台飞机最大载重能力可达10公斤,最长航时可达到4.5个小时,距离可以超过350 公里,可以在5000米海拔的高原垂直起降,可以飞到离地超过7000米的高度,可以带相机、雷达进行巡逻、测绘等,也可以用来做物流运输。

3. AR技术与全息影像

AR技术,这是一种打破虚拟和现实世界壁垒,将数字世界的信息仿真后应用到现实世界的技术。虚拟物体不再被困于屏幕,而是可以被叠加在真实环境之上。全息金字塔和全息投影便是AR技术的代表。在新昌未来科技馆里,观众立于全息显示柜前,无需借助外物,仅凭裸眼就能观看三维影像。观众通过AR技术可以和虚拟人像互动、合影,体会超越现实的科技魔法。

不止于观影的放映厅

新昌科技馆的放映厅可不同于普通的电影院放映厅,因为这里不只有电影放映,还会不定期地邀请科学家、工程师、航天员等科技专家前来进行科普公益讲座。在观影之余,观众能近距离地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互动;在提问解答中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