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天气预报
趁着高铁游凉山 | 百人团深度游凉山 同程验客见证凉山巨变
时间:2022-12-27

1970年7月1日,成昆铁路通车,将这个全国最大的彝族聚居地带出了绝对贫困;2022年1月10日,"复兴号"动车组让凉山正式进入"动车时代",打通四川南向通道;同年12月26日,新成昆铁路迎来全线通车。自此,凉山州加快建设四川南向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滇双向开放枢纽的"双枢纽"按下了快捷键。未来的凉山,将更快,更开放,更具活力。新成昆铁路的全线通车,对促进凉山州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推动凉山州全域旅游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2022年12月23日,新型"复兴号"亮相新成昆铁路首次试跑。杨涛摄

12月26-28日,由凉山彝族自治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同程旅行承办的"趁着高铁游凉山·百人首发体验团"活动在凉山启动。本次活动依托同程OTA平台渠道和控股旅行社线下渠道,从凉山重点客源地招募百人旅游爱好者 ,打造一列由首发团成员、旅拍团队、媒体记者组成的专列,从成都出发,开展3天2晚的冬游凉山行程。百人采风团将穿越凉山高铁沿线的主要景点,同程旅行金牌导游全程带领采风团队,趁着高铁游凉山打卡、旅拍、种草,产出游玩攻略等,并全程进行网络图片直播,引爆全网话题热议和关注。

同时,来自同程验客的8位百万级旅游达人组成以"趁着高铁,验遇凉山" 为主题的高铁探秘验客首发团,将凉山美好风光、风物特产、风土人情、美妙乡音传递给全国各地的朋友们。

在实地体验的过程中,活动围绕高铁游路线,特别定制特色探秘任务——探秘凉山非遗、美食、网红打卡地、旅居住宿、民俗风情、玩法攻略等,同程验客将分别在微博、抖音、一直播等平台进行图文和视频直播,与全网粉丝进行深度互动。

凉山彝族自治州拥有14个世居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造就凉山海纳百川的大气开放。本次百人采风团走进凉山,不仅积极巩固本地文旅消费,还将促进外地游客了解凉山、走进凉山、爱上凉山,接下来还将携手同程旅行展开一列文旅营销活动,不断增强凉山资源曝光、促进凉山文旅发展。